[雜記] 逢甲和汐止的天候差異...


我那些從逢甲搬到台北工作的朋友們,

有人總是說他在台北的衣服永遠晾不乾,總是穿微濕的衣服出門...

有人則是煞有其事的露出專業的表情說他的研究發現:
關閉房間的門窗後,開啟除濕機後一個晚上就會乾了...


說真的,對於台北人們這是再平常不過的生活常識吧!
對於住慣逢甲的人們而言,這些生活細節則是變成很有趣的小笑話.

因為逢甲這個區域終年少雨,真的是很難想像什麼衣服總是晾不乾這回事!


不過,因為我小時後住過台北的汐止,
汐止的下雨經常程度可說是台北地區之冠的關係.
所以,我也能體會什麼叫做終年少晴的感覺...


接下來,稍微比較一下,這兩個地方的氣候差異.

中部台中的逢甲 vs 北部台北的汐止

A.
逢甲的乾燥除了地形上的特殊結構使然,
還得歸功於那些川流不息經常排放廢氣的汽機車和工廠所弄出來的塵埃,
結果,家家戶戶到了夏天,沒有冷氣幾乎是到了快熱死的狀態,
所以經常會締造出令人稱奇的高溫!

那種乾燥,是混著大量灰塵的乾燥,
那時看新聞,似乎還有提到可能有工廠排放出來的重金屬的疑慮???
總之那種空氣對於身體其實是很不好的,尤其是眼睛經常會覺得乾澀難過.
建議若在逢甲地區,剛開始下起雨的時候,千萬不要去被那種雨淋到...

我覺得長期住在這種地方的人,對身體很不好,老了可能會一堆病痛...


B.
汐止的潮濕是地形上的天然結構,
有時候明明台北也晴朗的很,望眼看去汐止卻是一片烏雲罩頂.
真的可說是下雨下不停,傘具已到了人人出門必備的程度,
經常的潮濕,不見陽光的狀態下,心情上總是不愉快的.

一般電器產品在這種地方更是難以存活,受潮毀損的速度非常快.
建議買一個可密封的小塑膠盒子放好乾燥劑,存放你重要小電器(如:數位相機).

我覺得長期住在這種地方的人,對心理很不好,可能會容易出現憂鬱症的症狀...



總而言之,儘管同樣在一個小島上,
住在不同的地方卻也會有截然不同的感受呢...


PS.
在天氣比較好的地區,使用太陽能熱水器的效率也比較高...
像逢甲那邊的眷村一整排家家戶戶屋頂都有安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