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文] 咖啡館之歌 (1) ~其十三


[終序~清潺]
我還沒有能力可以寫出像樣的回憶,不過隨著記憶逐漸的崩解,
我想我不得不稍微加快一下腳步不行,
不然,最後會剩下的,又會是什麼呢...


[終章~殘瓦]
偶而在我回家的路線,依然會經過那熟悉的路口,
只是那即使在濃霧的深夜也會飄出暖暖的氣息的咖啡店已經不在,
原本是舖著紅綠花草的場地也已經不在,
如今所見的,
只是一個陌生的便當店和七隔八擠的停車場...


[終章XI~片瓦]
這裡曾經存在過許多我所想像不到的情景,
只是那麼的破碎又似乎鮮明的,正是存在過去的我的存在證明!

假如,那不是我曾待過的地方,
我又怎會相信我曾有過那些被分秒刻過的印記.
時間再繼續飄蕩下去的話,一切終將毀滅,
所以,我想,一點點也好,是哭是笑都可以,
讓我撿拾回一些屬於這個角落的美妙的奇跡~~~


[終章X~擺渡人]
時間落下了,記憶打在平靜無波的水面上,
接著又在水面下深深的墜落,高速的飄滑,直達海底的最深處不再復返...

是的,
我形容不出我在那個有著三面玻璃景緻的咖啡館裡曾經像過怎樣的人,
假如硬要去分辨的話,我感覺我像是個擺渡人,
一個只想盡情聆聽水聲的奇怪的人...

一進來這個領域,我就會幫你擺渡...

我不想聽你說什麼,也不想看你是誰;
但是我想猜想在水面浮映的那個你在想什麼,
但是我想傾聽當我們共渡的時間,湖水在唱解怎樣的曲調...




下一集:
[主章XII~荒漠的哀唱曲]
讓我告訴你,怎樣的人可以不適率200%的對應在我的領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