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阿婆賣的水果...


看著桌上的兩顆哈密瓜壞了,心理著實難過不少!

因為我討厭在房間擺一個冰箱轟轟吵,
可是我又不了解各種水果的保存時效.

這次哈密瓜的陣亡,純粹是我的錯誤判斷!
因此我打消了原本出外買瓶牛奶喝的念頭,
把刀子抽出,往紅龍果招呼了下去!

阿婆賣的水果,位於文華路上,
她好一陣子沒來賣,我還擔心是否有了什麼狀況,
好在她才沒過來只是因為學生暑假...

阿婆賣的水果真的很便宜...

我出門在外,真的是極少吃水果的,
對我而言,水果是個極為高價的點心!
也因此能吃到水果是件很幸福的事!

每次朋友家若有招待水果,我一定會吃個不少.
又或是偶而回家,看到水果也會多吃一些.

阿婆的水果真的是讓我可以接受的低價位了...

每每晚餐吃飽了或是晚上11點左右,
我特地繞一下路就是想過去看看.
我很喜歡挑一些她在出清的水果,

感覺起來不像是賣,有點像是半賣半送囉.
所以,我也經常不小心買了過量.
買的過不過量我是都知道啦!

倒也不是貪了便宜,就不知道愛惜節制,
只是看到她晚上將近半夜,依舊辛苦的在賣,
不自覺的就會採買的超過不少!

阿婆有一定的年紀了,信佛.
只是家中似乎還沒有讓她安養的條件,
依然得出來忙到深夜!
不過,儘管她都擔憂著家中小輩的將來;
感覺的出來,她依舊能樂於她的工作,
散發出來的是一種慈悲的氣度.

[錢歹賺...]她是這麼的說著...
[水果俗俗賣,嘛是希望學生們買得起,可以省點錢!]

能吃到很多水果,都該感謝這位阿婆!

PS. 後記:

後來,又沒見到阿婆去擺攤賣水果了...

而事隔兩三年後,約在2006年第四季左右,
我又不經意的遇到這位曾在逢甲擺攤的阿婆,問她為何不再賣水果了,

她憂愁的說到,
她後來因為曾經停了幾個月沒去擺攤,
那個自認為攤位的管理人員,就把原本該位置的攤位拿去給其他攤販擺,
還要求阿婆給付沒去擺的期間的管理費.

其實,除了管理費的紛爭以外.
阿婆更早些當時有拿一筆錢(保證金的樣子)和資料證件給所謂管理人員去送件申請攤位許可,
那所謂的自認為是攤位管理人員的人送件申請那條街的攤位許可被市政府打了回票,
阿婆想拿回送件的資料證件和申請攤位的保證金,對方卻一直不願意還她那筆錢和證件...


當然,後來我再也沒遇見那個賣水果的阿婆了,
我也不知道那件事情後續的處理情形如何.


但是,我永遠記得阿婆做人的善良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