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保vs國保(5): 因應新勞保年金所必備的賺錢法則!(草稿)

歡迎轉載引用,但請註明來源為: http://payoversea.com/money/

勞保年金公式:
退休月領 = 平均月投保薪資 * 年資 * 所得替代率

當早期勞保退休,採行一次領完老年退休金的時候,
因為年資有一定的限制,
多數人的想法可能是做滿30年年資,
大概在50歲左右,就直接領走45個月份的退休金!

現在的勞保年金制度,則不再有年資的限制了,
也就是說,投保直到60~65歲,有多少勞保年資就領多少月退錢!

若 平均薪資32000, 年資25年, 替代率 1.3%,
則將來可能月領 : 32000 * 25 * 1.3% = 10400 元

假如16歲就開始投保勞保的話,退休以最高薪資43900元的最高規格來看的話,
43900 * 40 * 1.3% = 22828 元
將來可是可以領到2.2萬多月退呢!



假如你有看過,我前幾篇談過勞保和國保的好處,
自然會知道,勞保是穩賺不賠的大利多!
沒加入是你的虧損,加入了是你的福氣!

而你也看過我談過,加入職業工會的好處與便利的話,

那麼,接下來就開始進入本篇的主題了!
因應勞保年金的出現,要如何從這邊獲取最大的利益呢!

答案就在於: 培養第二兼職工作!

提示有三個:
1. 勞保穩賺不賠,政府會幫忙出錢提撥退休月退金!
2. 勞保年金已無年資限制!
3. 職業工會可讓暫時無正職工作的兼職工作者加入!

聰明的人們,看到我上述幾樣必要的條件,
其實就應該要懂得我接下來要說的是什麼事囉!

所以,我就不說囉!


(本篇完)

--------

附錄: 如何教會小孩子們如何在嚴苛的世界裡存活下去!

(1) 嚴苛的世界:

小孩子16歲的時候,幾乎是剛上高中的時候,
對這個世界的賺錢遊戲規則,連懂個屁還不懂啊!

說穿了,很多大人連自己都不懂了,又怎能教會孩子們生存的方法呢!

這時候,大人們有必要要告知小孩子們,
自己的退休金要自己存這個概念!

在這個人吃人,狗咬狗的世界裡,
有錢人的家庭裡,不少孩子們想盡辦法要把老子們的錢給榨乾出來,
再把他們丟到安養院去關起來!

說穿了,很多 [老人家] = [等死的垃圾]

要過有點尊嚴的生活品質, 至少口袋裡面要有一點馬克馬克(錢錢的意思),
而最容易簡單就能達基本要求的,說穿了就是: 勞保月退金 啦!

你出一點錢,政府也幫你出一點錢,湊一湊就可以有基本的生活費,
就算是將來貨幣貶值,睡公園也比其他遊民多了一頂帳篷啊!


(2) 連5歲小鬼都能簡單賺到的福利:

好囉!現在是免費大放送時間了!
我要告訴滿16歲的笨蛋小鬼們和目前沒有勞保或任何保障的阿呆們一個好消息!

即使你唸完碩士博士,可能都不會有老師會像我這麼親切的提醒你!

這個對於非公家機關的在職者都非常重要,
尤其是經常沒有固定工作,沒有勞保的人們更是需要了解的!

孩子們,去努力培養出簡單的工作技能吧!

然後努力找出一個適合你的職業工會,
每當你被老板炒魷魚,或待業的時候,就靠這個第二職業回去該職業工會報到!

就是這麼簡單...這樣子就可以儘量的累積到年資囉!

這個第二專長並不是要讓你賺大錢用的,
講白一點,這是為了要取得不中斷或盡量更多更多的勞保年資所進行的策略!

除了那些有錢到花不完的人們之外,
若是只會一直在原地抱怨職業工會很難找,或是埋怨沒技能加入的話,
我只能說,那你們永遠只是注定拿不到好處的那群人!

看著別人領得爽歪歪,自己難道不會想去多學習多了解嗎?

我舉個我5歲的例子好了,
我5歲的時候就會隨著媽媽去成衣工廠[剪線屎],
只是拿著剪刀把衣服內過長的縫線給剪掉的簡單工作而已!
雖然我經常直接把衣服剪出了一個小洞而不敢講!

我這樣子拿剪刀亂剪的行為,
其實就符合可以加入 成衣加工職業工會的資格!
當然,要加入職業工會必須要16歲以上才行!

拿幾件衣服回家SOHO加工很簡單吧!
但是,假如你連5歲小鬼能辦到的事情都推托說做不到的話,
那麼也只能注定一輩子要賺辛苦錢了!

想要賺到容易賺的錢,想要退休月領得比別人更多的話,
就好好的去翻出所有職業工會的名冊,
找出適合自己SOHO的第二職業技能吧!

相信,像我這麼好心的人不好找,學校也不教,
這世界上不容易會有人願意這樣子指點你的!
老是沒勞保和其他保障的孩子們!學著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