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 Zero設計部 (1)

人事部長帶著我這個新人到新單位的路上,
似乎是走在一個詭異氣氛的叢林小路,
沿路眾人對我投以異樣的眼光,
讓我懷疑我是不是關在動物園裡的柵欄裡的動物...

[到了!就是這裡,你在這邊稍等一下,我去向部長報告一下!]
人事部長親自帶我過來,敲門進去後就又立即關上門了!

"Zero設計部門",我看了看奇怪的門牌之後,開始擔心我的未來囉...

仔細想想,電視上演的不都是 第一第二設計部門嗎?怎會有Zero的...
再加上剛剛眾人對我投以那種驚恐的眼神,我覺得開始不妙了...


過了一會,又慢慢聽見部長的笑容往門這邊傳來,
不時還有另一個親切甜美的聲音招呼微笑著,
越來越近了...

門再度打開!
這就是我人生的第一份工作!往天堂之階梯努力踏上去吧!

在門口部長對我介紹的說詞是什麼我已經記不得了,
我因為眼前的這位美女而愣住不知該說什麼,
部長輕輕的拍著我的肩膀,說著:[加油!要撐久一點啊!]就轉身離去了!

我從被眼前美女所迷惑的狀況,突然轉換成意識到有種不妙的瞬間,
我還來不及做出彬彬有禮的自我介紹,
那女人就直接抓住我的領帶,狠狠的把我丟進辦公室去囉!

我被推去碰撞到了桌子,之後隨即是"碰",門被大力關上的聲音,


即使我還沒適應這裡,但我看了週遭已經有了三個大疑問冒出,
我正要向那美女請教的同時,
她就立即開口了:
[我是本部門的副部長 MIYA...
這個部門除了部長和你以外,其他全員都是女性...
你會進來本部門是因為部門需要用勞力的搬運工,而人事部長強力推薦你是最好使喚的"人材"...]

[附帶一提的是, 這個就是你的辦公桌...],
[另外,本部門的女性職員們設計能力已經很強了,所以你的價值取決於你的勞動勤奮程度...]

[讓我們好好的相處吧!],
自稱為MIYA的副部長霹靂啪啦說完一堆話之後,高高在上的伸出右手展現出她的友善...

我則花了3秒從驚嚇中收驚回來,順便分析了解我的狀況了:
"1. 這部門有很重的男女歧視,尤其是針對新進人員...,
2. 她們要的不是設計人員而是勞動人力...,
3. 這個應該不叫做辦公桌,應該是小學生課桌椅吧..."

儘管我腦子裡這麼想,
我還是像訓練過的狗狗一樣,乖乖的伸出右手的傻笑著...
"我完蛋了...那個該死的人事部長也不認為我能活著離開這個部門吧....
公司全部的人們等著看吧,我一定會撐到調部門並且繼續往上爬的!"


我們就這樣彼此微笑著握著手晃了幾下,
也在同時間,確認了彼此的上下關係...

[那麼,給你的第一個任務,去泡茶吧!],MIYA的笑容越發的燦爛了呢...

"漬~這不是一般公司跑雜務的小妹工作嗎?!",
仔細想想,我雖有一飛衝天的大志,不過還是按部就班的把目標先訂在撐過試用期吧...
我的微笑也跟著越發的燦爛呢...囧...


待續...


==========================

[小說] Zero設計部 (2)


[我不是說中午都喝拿鐵嗎?你怎麼會端出黑咖啡呢!本田君!]
MIYA副部長邊說著,眼睛卻一直盯著電腦螢幕不放,只有左手又把咖啡退了出來...

[呃...副部長,對不起...我不是本田...]

MIYA像是突然想到一樣,把眼神從螢幕移開,開始看著我...
[對喔...本田已經被調去當倉庫警衛囉...]
我心驚了一下的同時,MIYA又繼續開口說:
[新來的...唉...又得花時間調教了...先帶你去公司日常生活的場所逛逛吧...]

接著又是抓著我的領帶不放,直接把我往門外拖出去了...


”cow! 這是什麼場景啊!”,
我這輩子真的沒見過這樣子的景象啊!
MIYA走在公司裡面,就好像皇帝出巡一般,
簡直就像是哪部電視劇演的, 醫院院長巡視病房的畫面啊!

人人遇上,必定都得停下手邊工作點頭致意,
只看見大家停下手邊大大小小的事務都望向這邊,
在擁擠一點的路上大家也會自動的避開到兩邊去,竟然還會發生推擠現象啊!

[Ya~~~]
右邊那個正妹女孩子竟然還被推擠到不小心跌跤囉,還露出了...
”Oh~My God!”,
就在我要發揮超越人類極限的眼球集中力要看清這個世界的真相時,
MIYA剛好冷不防的回頭看了我一下,害我嚇得又乖乖的裝出微笑來...

[這邊是小吃部,要記得,我只愛吃杏仁豆花,其它的不要亂買...],
MIYA把金色的餐券卡片直接丟給了我.

[是!] ,我趕緊又繼續拿出筆記開始猛寫...這一路上已經不知道寫了多少條聖旨了...


[最後嘛!稍微來個重點指導好了,不然我又沒時間一一教你...],
MIYA又加大了拉力, 硬把我拖到某樓層的陰暗角落去...

我突然覺得好害怕,這姑且算是個公司吧!應該不會動用私刑吧!
只見MIYA用力的踢開有點灰塵的房間,又把我整個人給丟了進去!

我不知道又撞上了哪個不明物體...

房間有點暗,只見MIYA打亮了燈開始小吼了起來:
[本田君!倉庫管理果然很輕鬆啊...幫我教教這個新來的吧...]

我撞上一個胖胖的男人,應該就是本田吧!
本田以著一臉剛在打瞌睡的驚慌神情,趕緊敬禮且連忙的答應著:[是!是!是!]
還等不及本田去拿抹布擦拭椅子給MIYA大人坐,MIYA就轉身離開了...

本田像是折壽一般,追到門口繼續敬禮靜待她遠離之後,
才趕緊的關上門上鎖,呼出一大口氣!


本田拿出手巾猛擦汗之後,推了推小小的眼鏡,
以著前輩的口吻對著我問著:[你就是Zero設計部新來的吧!]

[啊!我是!我的名字是...],
還沒等到我答上名字,本田就繼續說了,[沒差...你什麼名字不重要,你的Code Number就叫做: Z128 ]

[Z...128...], 我嘴巴跟著微微的複誦著,
我邊摸著口袋裡的T28手機,邊懷疑可能是聽錯了, 囧...

[啊...你現在是最公司最受矚目的新人了! 說是你操控著公司未來的經濟命脈也不為過啦!]
我眼睛剛要亮了起來的時候,他繼續說了:
[其實現在全公司都在賭你何時離職或調部門...],
[順帶一提的是: 我曾經是 Z127...], 本田看著我的同時,也流露出同情的表情...

[說真的...這比奧運賭盤還熱門啊!],
他以前輩的立場,輕輕的拍著我的肩膀 : [其實我挺看好你的...],
頓了一下,他又繼續說道: [我賭你一個月,要加油,撐久一點啊...]

在燈光不足的倉庫裡, 我的表情寫著: 囧...


待續...


==========================

[小說] Zero設計部 (3)


沙漠的第三天...

我, Z128 ,坐在公司外的花園圈的某個角落默默的吃著三明治...

一般人會帶進公司吃吧...
但是我卻像是要收假的菜鳥新兵回營前一般,
能在外面多待幾分鐘也好, 慢慢的吃著乏味的早點...

[Z128耶...],[嘻嘻...],公司的女同事們走過去的同時發出了這些聲音...

[唉~~~ 看來Z127所言不虛...],
20個小時之前,我還曾經意氣風發的想要打倒那個副部長,比她爬上更高職位的,
如今卻是如開始記數在監獄中度日般的難捱...
[Z128,127, 那麼不就還有其他 Z001~Z126...]

[喔...Z001就是阿寥啊!], 我旁邊突然冒出一個女孩子的聲音!
我像見鬼般飛走半個魂魄般的尖叫了一聲,然後轉過頭去!

眼前出現的是一個清秀可愛,微笑地看著我的女孩, 她的名字叫做: AKIKO.
[AKIKO前輩!您好!], 我趕緊站起身來敬禮!

[呵呵...不用多禮啦!], AKIKO笑笑的, 坐在我旁邊...

AKIKO, 三圍秘密...身材嬌小,胸部反而突顯得有點... 咳~ 這不是重點.
總之她是同樣Zero設計辦公室的前輩,
做人很親善和氣, 給人的壓力指數接近0 ,
是少數在我們辦公室裡面不會強壓她人的無害生物!

這是我為了生存而在短時間記錄在腦海裡的人事情報...
當然, 關於她身材的情報,只是不小心記錄下的而已...


[AKIKO前輩, 請教一下, 您剛剛說的阿寥是?],
我話題直接切入重心,看來我已經很適應自己是Z系列的奴僕了...

[阿寥喔...Code Number Z001,你見過的啊!], [就是帶你進去辦公室的人事部長啊!]
我(大驚!!!) AKIKO又繼續說了,[他對ZERO的副部長可是很乖很聽話的呢!]

我才剛要繼續問為什麼的時候,
她接著說: [你一定會想問...為什麼人事部長反而要對ZERO的副部長低頭對吧?]
[呵呵...因為ZERO部門在公司裡面的權力是最高的喔! ZERO在我們公司所隱含的就是無法無天,無法可管的意思!]
[而且,我告訴你喔...ZERO部長經常不在...副部長MIYA才是我們部門的最高指導原則喔!]

糟糕, 我胃好像又開始抽筋了...

[ZERO部長的地位相當於公司總經理, ZERO副部長的權力也相對的接近副總經理啦...]

儘管有點不舒服,我還是趕緊小聲的問著: [如果喔...假設啦...萬一忤逆到副部長會怎樣啊...]

AKIKO也跟著壓低音量答著:
[這樣說來的話, Code Number Z系列的, 現在在公司可能剩不到10個耶...
而敢忤逆副部長的, 就我所知, 好像是連一個也沒有...]

她又補充了一件事: [我是在部門最看好你的喔! 我押注你可以撐得過60天唷!]

這讓我瞬間發現了一個重要的事實,
就是辦公室裡面同事對我的態度, 其實可以反映出她們押注的天數!

[呃...謝謝喔...我會努力回應您的期待的...],我對AKIKO無力的回答著.


突然間,MIYA從旁邊經過,剛好望到了我們倆,在我們行禮之後,
她立即下達指令: [早上是奶茶, 記得要在我進辦公室後5分鐘內泡好!]

[是!], 我微笑著答覆.
看來要打倒MIYA是不可能的了,早早再去寫履歷準備應徵其他設計公司比較好吧...

當MIYA稍稍走遠,我正要追去泡茶之際,
AKIKO突然拉了我的衣服一下:
[對了!剛剛忘了說,副部長MIYA在業界也是非常有影響力的人.
假如反抗她,被她點名出來的話,也許會被整個設計業界給排除在外而拒收喔!]

囧...有這麼嚴重啊...我的臉上似乎冒出了三條斜線...


待續...

 

==========================

[小說] Zero設計部 (4)

在ZERO設計部門裡面, MIYA副部長要求我做到的事情其實很容易懂,
反正就是除了設計正職以外的所有雜事就對了...

舉凡: 泡茶,掃地擦桌椅, 影印, 文件遞送, 搬運重物, 食堂購物...
只要這些事辦好的話, 其他事情她都不會去管,
也就是說可以有很多時間溜去別的部門四處去探聽情報...

反正,對於我這種打算要換公司應徵的人而言,應該也沒啥好懼怕她的了...


原來,ZERO128 這個賭注,玩法還挺多的,
有分猜幾天之內出事異動的或是玩選辭職升降調職, 或是乾脆玩複合式押注或是特殊事件SHOCK樂透的...

不過, 全公司單單就只有我不能下注玩, 真是感覺遭到排擠呢!

所以只好再去找別的事做囉...第一站當然是溜達到人事部門去閒聊...

[我說,001啊...]人事部長聽到我說的這個編號也突然"啊"的叫了一下,
我趕緊改口, [我是說部長啊...難道你從來沒有打算過要反抗MIYA副部長嗎?]

001突然嚇得看了看周圍,把我推到比較安全的角落後說:
[哼...我身為部長,怎可能怕個副部長啊!? 你是不是哪邊聽到不正確的消息啊!]

[嗯!果然和我想的一樣,部長也是個男子漢,怎可能被個女人整呢!
只是MIYA副部長氣勢太囂張,部長只是不想和女人計較罷了!]

[對啊!對啊!],部長滿意的笑了起來!
"嗯!對啊!和我想的一樣,部長果然是個沒啥大腦且奴性深植的人..."

[我們身為同樣是Z系列的....], 我還沒說完部長就忙著解釋: [那女人當年也管不住我!我才不算是Z系列的呢...]

[抱歉!我知道部長和我們不一樣啦!我只是想問目前其他Z系列還留在公司的其他員工是否也有對她很不滿的人.]

[不滿的人其實很多,不過也沒她辦法啊...傳說中,Z組織的 Z000同志手中握有她秘密不為人知的把柄...]
人事部長突然冒出這句話,讓我震驚!
我雖原本沒打算要反抗MIYA的, 但是卻對MIYA的秘密有點興趣...

後來又從人事部長口中得知,
Z007有情報專長, Z038是財務專長兼賭盤營運長(籌措反抗組織經費?),
Z060有設計方面長才, Z127是負責管控物料的...還有傳說中的組織領袖Z000...
其它存活著的Z成員,也都有著各自的長才...

新進人員雖然在這個孤單的公司裡面無依無靠的,
不過,Z系列編號的同志們似乎有自成一個地下的(反抗)組織網...

儘管有千萬個不願意,也已經是被內定直接編入這個Z組織了,
而我從現在也許正在慢慢深入這個組織之中...


就在我再度回到ZERO辦公室之後,
我在我的課桌椅裡面突然發現一張邀請函,
信封外面沒有署名,只有一個Z的符號,看來不像是情書,這究竟是...


待續...

==========================

[小說] Zero設計部 (5)


放課後,不,是下班後,我還是得留下來繼續擦拭打掃辦公室到可以離開的傍晚時間...

接著我到了邀請函的指定地點...一個莫名奇妙沒有門牌的辦公室...
已經在裡面等著我的,是大約10個帶著ZERO假面的男子...(怕被施放Geass!?)
其中一個是Z001,有一個是Z127...很明顯的這是Z反抗組織的集會!

而正中間位置擺著一台筆記型電腦,上面的液晶螢幕顯示著一個大大的Z符號,
假如你有看過死亡筆記本,就會知道這招是仿效來的...
我花了5秒得出了一個結論,
躲藏在這個筆記型電腦背後的隱藏人物,就是反抗組織Z的頭目,傳說中的Z000...

[歡迎你,同志Z128!]在場的全體起立鼓掌...
我的不安隨即消失,看來他們應該都是可靠的夥伴們...這個組織似乎有著共同的目標!

活動進行的蠻熱烈的,除了一開始的迎新餐會,
接著是發放組織Peace and Love章程進度表,然後各員開始提出研究分析報告,
活動在和平且輕鬆的情況下進行著...

最後要解散時,
前輩們不僅熱情的鼓勵我, 還送了我一本精裝小冊: "MIYA服侍大全集V1.27修訂版", 囧...


我回家後疲累的洗完澡之後,
沒事就翻看看那本厚厚的小冊子到底記錄了哪些東西.

” Cow! 真的是太誇張了...”,我突然從床上翻跳了起來,
這簡直是MIYA的人格與心情分析兼狀況百出的應對大全啊!

所有關於MIYA可能會提出的要求和對應方法也都詳細列在裡面,
每種情境都會有好幾種對應方式,
而針對她不同的情緒與反應, 延伸下去的最佳對應方式如何也詳細的登載條列出來...

原來奉茶給MIYA時,泡茶的種類是看她心情的,不是看時間的,
她暴躁的時候應該泡甜一點的牛奶給她,她急忙的時候要泡清淡的茶品給她,
她早上睡眠不足的狀況下要泡薄一點的黑咖啡,她閒暇時要泡最頂級的紅茶給她,
她心情好的時候建議呈上果汁...

難怪我每天都被要求泡不同的飲品奉上,還是經常挨罵...


而更誇張的是裡面的,"MIYA小動作百科",
裡面記載著她怎樣的表情和動作,代表她預計可能的行為和心情轉變...

即使外行人一看,都知道這是一本集合組織100多人結晶的血淚紀錄...

我像是留級考前都沒唸書打算放棄,卻又拿到必考題的學生般的興奮,開始猛K起這本應對大全,
反正只要把這本冊子, 當成汽車故障排除手冊或工廠機件維護手則或公務人員官腔答覆一樣的背誦就對了...

看到其中一個劃上重點的細目:
" MIYA辦公或思考設計方案時,手指猛敲擊桌面時表示她思慮正在高速運轉中,
即使天塌下來了都別去干擾她, 不然鐵定被罵到趴...(V1.27修訂)"
我突然想到本田無辜的模樣,不自覺的笑了出來...

當晚,我終於可以安心的入眠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