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 從理財角度來看那位炒話題的人肉沙包男子...

http://www.nownews.com/2010/01/23/327-2562141.htm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253754/IssueID/20100123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255626/IssueID/20100124

被男的打30秒(女的打60秒)收50元...
光是按照他負債的利息,假設月息4萬好了,
要賺到4萬元,可能就要挨打800人次,至少要400~800分鐘...

每個月都要能夠撐到800人次不大可能,怎麼想也知道連醫藥費都不划算,
所以他也只是利用人性同情弱點來炒話題而已...

建議他下次真想要找工作的話,不要用悲情度這麼高的方法,
只要帶著小孩們,在天橋上,在自己身上掛著[我要養兩個孩子,請給我一份工作]的招牌,
相信也同樣可以引起注意的!

---

雖然有一點點的同情他,
不過,若以無情的理財角度仔細分析的話,這一切也是他自找的吧...

這又是一個沒有風險規劃害慘小孩子們的案例...

既然養了兩個小孩子,至少要提撥600萬預備金作為孩子的教養金,不能去亂用...

現在不僅沒有先保本,竟然還先負債了600萬,
600萬的債務,假如只被收8%利息就好,一年就要負債48萬了,相當於一個月要4萬元的債務利息.
(若是8%的利息,大約9年過後,債務就會翻一倍變成1200萬了...18年後就會變成2400萬......)


1. 孩子們的未來才是首先要解決的問題:

只有自己背債倒是無妨,但是孩子們是無辜的,
孩子若繼續跟他應該沒啥好將來了,建議還是早點把兩個孩子都送給其他人當養子或是給親戚養.(孩子們也要記得拋棄繼承債務!)
希望他能夠早點覺悟,不要再堅持一定要由自己養大孩子,
把孩子們交給有能力扶養的人去養育成人,這才是最不拖泥帶水的方法!

2. 自己的債務這是自找的,不能怪人:

至於關鍵的600萬債務問題,這暫時是無解的,大概就只能乖乖的背債一輩子直到老死...
除非中樂透或是再找個話題更加竄紅上去得到龐大捐款或是立刻找到5萬元以上的工作,不然人生大概都沒救了...

======

補充:

一. 關於錢:

1. 生小孩子竟然沒有準備好一定的養育金,生一個至少也要先準備個200萬吧!

2. 投資套房慘賠負債600萬元!?
600萬元是多少?
以一個低薪的老實人,每個月賺2萬多,開銷1萬多元,可能存不到1萬元.要存到600萬元,可是要花50年耶!
年紀輕輕的就可以慘賠600萬元,也算是神人了!

二. 關於人性:
1. 小孩子們是無辜的!
老爸老媽都還在世,也還有親戚,
為何小孩子們沒有好好交給其他親人扶養,或是給其他人當養子呢?
小孩子待在自己身邊會有比較幸福嗎?

2. 要引起媒體注意很簡單!
但是,應該沒必要用到這種消費他人同情心的手段來引起注意吧!

3. 小孩子沒人帶,竟然就直接把他帶去.這是要讓小孩子看到別人是怎麼打他爸爸嗎?
這樣子對小孩子的心理成長很不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