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 為何我以前常叫大家多買保險, 現在卻老是要大家少買保險!

買保險基本的觀念就是為了屏蔽風險...
也就是發生了 生老病死殘等風險時, 能夠藉由保險來幫你分擔掉多少的負擔!

通常買保險很難買到屏蔽100%,完全的保障!

因為通常買到完全保障的話, 要花很多錢,
通常買的起100%保障的人,經濟能力也都很好, 根本也不需要用保險來風險屏蔽了, 這些人反而是為了投資才買保險!

普通人買保險的話, 當然是看預算而定,
經濟能力好的人就多買一些, 經濟力差的人就少買一些, 沒經濟能力的人就乖乖去死!

因為是有預算限制的購買保險,
所以 不是全部險種都能買到且買齊全的, 也就是只能挑一部分的範圍來保障, 來抵禦人生發生的風險!

這就好比你的防護罩是向前展開的,結果人生的風險卻可能是從後方朝向你開槍的,
也好比你的防護罩是廣範圍防護的,卻可能在比較薄弱的地方被打穿了,
嗯...說穿了...這就是人生啊...人生就像是戰場, 你不知道風險(子彈or砲彈) 什麼時候或是從哪邊打來的...


既然預算有限,只好花在刀口,
依我看, 現在的(2007~2009年)醫療險和壽險和儲蓄險(不管是定期或是終身), 都已經貴到歷史上的超高點了...
過去幾年(2000~2003年),我從事保險業, 會一直勸人購買保險,
但是眼看著保險價格不斷的調漲, 連我自己都覺得貴到受不了而不想再賣了!


商業保險的種類大概有:
1. 壽險 : 舉凡定期壽險,終身壽險, 甚至是儲蓄險也都算是壽險...
2. 醫療險 : 定期醫療, 終身醫療, 防癌險, 失能保險都算是...
3. 意外型保險 : 意外險, 意外型(住院日額和門診實支付)醫療險...總之必須是意外造成的才會理賠.
4. 投資用途保險 : 儲蓄險,投資保險, 年金險, 某某連動型保險, 雜七雜八的...一部分的目的是為了投資.

以目前的局勢來看, 建議買些 意外型的保險就夠了!
意外型的保險有: 意外險和意外型醫療保險(含意外住院日額和門診實支實付)...
若還有點預算的話, 看看自己小孩長大到成年還要幾年, 買個定期壽險撐一下應負的責任額度吧!

很多人一定會想說,只有這樣子的保險哪夠啊!
(我只是想說, 對啊!當然是不夠啊! 誰叫你們以前便宜的時候不買啊...現在貴到出血了,還買個屁啊!)

保險可不是任何時間都適合買的,
年輕的時候買比較划算, 保單預定利率高的時候買比較划算.
現在就是因為保單利率來到了史上的低點,才會要大家少買其他險種的...

這也就是, 為何我以前常叫大家多買保險, 現在卻老是要大家少買保險的矛盾的原因所在!

PS. 歡迎自行轉載引用,但請註明來源為: http://payoversea.com

---------
團保: 通常比較便宜可以買..

勞保: 這個超賺的, 當然要留...

防癌保險: 很貴!不要買!

醫療保險: 很貴!不要買!
(真的要買可以買些"意外型醫療險",意外型醫療比較便宜,但是只針對意外發生才有理賠, 疾病不賠!
不過通常您的團保裡面就有這些了,所以應該不需要了,要買可以加買團保裡面的意外醫療!)

終身保險:很貴!不要買!

意外險: 建議可以買!(不過通常您的團保裡面就有這些了,所以保障不足時,要買可以加買團保裡面的意外險!)

投資型保險: 與其保險投資二合一, 不如自己買足額保險之後, 直接去買標的物投資(基金.股市.債券.外幣)!

儲蓄保險: 現在買太貴了!

旅遊保險: 這算是意外險的簡化版, 出國旅遊時加碼用的,有出國再買. 平常買些意外險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