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 我的味覺出了問題?


我很難得的在這很多美食的小鄉下,
吃到了我覺得真的超難吃的肉圓...

一般來說,
不好吃的肉圓,
有的是皮做的很難吃,有的是餡做的難以下嚥,有的是醬料不搭,
真的要讓我這種不挑食的人,感到皮餡醬都難吃的,也真的堪稱天下絕品!

我很有耐心的並沒有一次就否定掉他們做的肉圓,
我忍受到第三次之後,終於發現他們做的不是一時的難吃,
也不是某天狀況不佳作出不好的產品...

我並沒有拿北斗肉圓那種高水準80分UP的肉圓和他們比較,
只有用普普濫濫50分程度的肉圓來衡量而已,

我吃50分程度的肉圓也是很乖的,
也沒去特別注意肉圓難吃在哪!

但是,我感覺這個超低水準的咚咚...
只有外型是肉圓吧,吃起來根本不是這個地球上應該有的食物,
皮做的不Q很難咬斷,餡料的豬肉做的也是夠難吃,醬料完全不對味,
真的只能用:店家不食人間煙火來形容...


奇妙的是,我發現他們攤子的肉圓賣的相當好,
雖然附近都沒有人賣肉圓,造成人類無法比較何謂肉圓該有的基本程度,
但是,這麼難吃的極品有必要大家都點嗎?人類不吃肉圓難道活不下去嗎?


這種異樣的對比,又讓我想起了早年的悲慘過去:
我出門在外的十多年,一直覺得我的味覺一定有問題!

為什麼外地那種超難吃的豬飼料等級的高麗菜水煎包,這麼多人點!
難道,味覺有問題的是我? 不是吃那些豬飼料水煎包的外星人?

我後來變成了一個,不敢挑食的人了,
因為你太挑食的話,這世界上有70%的食物真的都算難吃,
我得順應時勢,我得學習如何融入人群,融入社會學著吃難吃的食物過活...

從谷底一路走來,我花了好幾年才發現:
原來,我的味覺真的沒問題,不是我的標準太高,
而是別人對於吃的修養實在是太好了,即使難吃也不自知.


所以,
我在那攤喝著湯的同時,看到那攤依然絡繹不絕的有人點肉圓,
又讓我想起了過去那種不協調感...

這次,我不會再度去懷疑我自己的味覺了!


吃,雖然不用太挑剔,也不要太博愛吧...


PS.
真想把那難吃的肉圓拿來全民公投看看,讓大家評看看我說的對不對!

PS.
我真的不大挑食,對食物評分很寬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