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餓貓洗劫窮人記...(紅豆餅Ver.)


In afternoon...


我依照往例,騎著腳踏車買了紅豆餅就往海邊騎去...
不過今天還沒到海邊我在半路就看見了奇怪的景象...

兩隻小貓坐在一輛汽車的後輪旁邊!

以常識來說,貓咪們一定像作賊一樣鬼鬼祟祟的躲在車底下,不讓你看見!
這兩隻卻是併坐在車輪旁邊,朝著車道像是在唱詩歌般咪咪咪的叫著,
我天生有自動察覺不對勁情境的感知天線,
我的直覺告訴我,這兩隻貓和一般貓咪不一樣...

所以我騎著腳踏車折返了回去,遠遠的朝著牠們走過去...

他們並不像一般貓咪一樣,一看到人接近就慌張的逃開,
反而是更大聲的咪咪叫了起來,
我再慢慢靠近之後,牠們不僅不躲還咪咪叫的往我靠過來,
其中一隻更是直接往我身上黏了上來,
嗯~~~想必是餓極了吧!

我從口袋拿出號稱連狗狗都愛吃的紅豆餅,
1個雖然要8元,但是餡料很多,口味也很多,有紅豆.芋頭.奶油口味,
我把其中最好吃的芋頭口味撥開成2半,丟在地上,
我就這樣直接可坐在地上,近處觀看牠們的模樣,
牠們是很標準的花貓,黃花色的毛看起來很漂亮...

只看見牠們開始大口大口的吃了起來,也不管坐在旁邊的我,
我這時才驚覺,今天因為陰雨出門不帶相機反而損失了重要的題材,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看他們拼命在吃,我終於了解了我平常吃的紅豆餅,
不只可以餵狗吃,原來貓也會吃的!

其中一隻貓咪吃太快吐了出來,
原來是被燙到了,照理說我買的有過幾分鐘了,應該沒那麼燙了...
接著就看到牠們似乎要嘔吐的咯咯咯,
這個我一看也很明白,一定是吃太快噎到了,
每次我吃炒飯吃太快不喝湯也是一直這樣打咯...

一個芋頭,一個奶油,牠們就似乎吃飽了.
然後不知道在說啥或打暗號似的一直咪咪叫,
因為天氣冷,其中一隻一直往我身邊鑽過來,
另一隻則一直待在離我一步遠的地方瑟縮著,
我撫摸著跳在我腳上的小貓的脖子讓牠舒服一下.

不過說實在的,我的腳真的有點痛,
貓咪雖小,牠的爪子已經很利了,足以刺穿我的薄褲子
好在牠爬上來沒有四處抓,只是想取暖的咪咪叫到安靜的睡著,
至於牠們倆是如何生存到現在的,倒是讓我存疑...

當然我不可能在那邊待一輩子,也不可能帶牠們回家,
最後我還是狠心的趕緊騎腳踏車溜走了.



In night...


到了晚上9點多,我還是稍微有點在意,
趁著去買我的零食也順便買了一些容易吃的零食,又再度前往事發地點...

半路上我想著,沒有母貓照顧的小貓,這樣子可能很快就會掛掉...

難道每天都要來送食物嗎?
還是乾脆上網求救找人來領養?這麼鄉下可能沒人來吧?

我突然覺得金錢的力量真是絕對的存在,
假如有自己的別墅就不用擔心養貓會吵到鄰居了,
我慢慢覺得有錢的話,人的思考方向也會有更多選擇...

總之,當前我想到我必須做的是,
更改我計畫中小說的情節,把一隻貓換成兩隻貓!
(順便先打個廣告,這是預計在Loan Girl第4章上場的情節吧...
呵呵~~~只可惜我習慣只寫第一章,
啊~~這些都是題外話......)


昏暗的路燈下,原來停放在那路邊的汽車位置已經改成置放卡車了,
我一樣停好了腳踏車慢慢往那邊靠近,
沒一會兒又是聽見咪咪叫的貓咪聲,從暗處跑出了兩隻貓咪,
在昏暗的燈火下,其中一隻看起來顯得特別大隻,
呃~~~發育真快...

不過從牠可以直接跳上我站直的身上,用爪子勾著我的外套懸吊著,
一直要搶走我的零食,一直要掏我的口袋,這樣子的情形看來,
牠應該不是剛剛的小貓,而是母貓吧~~~

不過,不管怎樣,我應該已經受傷了,我的手腳都被牠抓得有點慘,
我真想向牠說:
”要拜託人給食物也要低聲下氣的求我吧,怎可學土匪硬搶呢?”
另一隻貓也隨後溜了出來,三隻貓就一直喵喵喵的共鳴,
不過慘的是,我丟給牠們的零食,牠們都不吃...

而母貓還一直拼命攀上來一直撥我的口袋,
想找看看有沒有其他食物,
我是真的很想直接給牠1000塊錢,叫牠自己去便利商店或路邊攤買啦!
這就是我晚上無奈的第一次探班....

接著我又改騎到便利商店,準備採買第二次,
一進去在選購溫牛奶的當下,我才發現我雙手都劃了小傷沾血了,
真慘,那時的我應該很狼狽吧...(回家才發現腳也掛彩了!)

這次我又買了新零食:鮭魚手燒捲(高純度鮭魚魚漿精製)
雖然是零食可是這次專門買了有魚的口味,
應該可以讓牠們安分的吃了吧!

5分鐘後,
溫牛奶和那啥零食的牠們還是不吃!
我又在母貓拼命掏我口袋的窘況下敗退...
好在因為燈光昏暗,所以那時我臉上的陰影應該看起來不會太明顯才是...
這就是我晚上無奈的第二次探班....

接著,我放棄了便利商店的零食,
直接殺去了鄉下各大路邊攤,找尋傳說中的柳葉魚,真真正正的魚總沒話說吧!
不過,真是奇怪了!?鄉下不賣這種高檔貨嗎!?竟然沒有一家有在賣!
我只好跑去找賣土魠魚羹的,純買炸好的土魠魚塊不加羹.

呃~~才幾塊肉就要30元,比起下午有賣的一個8元的紅豆餅,這次是大手筆拼了啦!

5分鐘後,我晚上的第三次探班依然在無奈中收場....

那母貓依然不吃,只是拼命攀在我身上掏空我的口袋...

我很想對牠說啊:
”別裝了,妳家的孩子們已經吃土魠魚吃的津津有味了”,
”妳難道是...只收現金嗎!?”



PS.
話說7-11的鮭魚手燒捲(高純度鮭魚魚漿精製)25元,
還真的蠻好吃的,我後來又去買來吃囉~~~

PS.
就在隔日下午,鄉下的紅豆餅販售時間內,
我又跑去買了幾個紅豆餅,發現土匪貓全家都很愛吃,
4個就可以打發牠們一餐了!

終於證明了,[紅豆餅連貓狗都愛吃定理]!

假如窮人家買不起西煞鮪魚罐,建議你去市場買奶油紅豆餅!


PS.對於貓咪建議買奶油口味最好,銷路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