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歸屬感的地方,日文中的”居場所”,
小說漫畫中情節女主角常說的:[我可以留在這裡嗎?]

假如累了時候就會想回去休憩的地方,
受到致命打擊的時候會拖著快死的身軀與雙腳朝向的那個場所,
無業遊民經常會待的公園躺椅或地下道的角落,
心愛的人的身邊,
不管是有形的場所或無形的領域只要在那就能安心的世界...

是啊!
我只要一遠離這邊就會感到像流浪漢般的慌張,
只要一生活在沒有網路與遊戲的空間我就會感到無法呼吸,
原來...我竟然是如此的脆弱...不由得令自己有點嘆息...

台北真不是人待的地方!
我離開台中到台北才一天半的時間,感覺就像過了一個半月般的漫長,
不是去玩而是為了討厭的理由要去台北已經夠悶了,
公車上從暖洋洋的陽光射進而小睡了一番,
卻是被又冷又寒的雨給驚醒!
我真的很厭惡這個又冷又雨天氣又人生地不熟的台北,
在我存在北方的這一天多的時間裡,這個煩人的細雨卻完全沒停過,
這邊真的不是我所喜歡的”居場所”,
儘管有更先進的交通工具,開發過度的人口,同樣能認識的文字標語,
卻感受不到一絲暖意,冰冷的細細小雨打得我不知該往何處...

好不容易回到台中來,真的有種得救的感覺;
自己的房間雖然凌亂不堪,但至少可以連上網路,
外頭空氣雖然也蠻糟的,但至少不用頂一把傘...


我想每個人都有他感覺有歸屬感存在的地方,
稍稍遠離就會感到許多不安,
所以我想,與其弄一間實體店面的咖啡屋讓您進來拭去風塵僕僕,
不如弄好一隅網路咖啡屋般有歸屬感的網頁生活留言區域給您;

儘管,我為你喝不到我親手泡的咖啡感到萬分嘆息;
但是當你身處世界的任何一個角落,
我卻可以在網路的這一角,緩緩的看著你述說身邊的故事...

手工的咖啡煞是醇美,端賴有意思的故事作為調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