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 Zero設計部 (6)


Pattern N: 在早上恭敬道上早安之後, 假如Miya無表情就表示她今天心情還不錯. 可以主動上前.

Pattern N-1: 主動上前到其身後幫她提取外衣或是雜物.
Pattern N-2: 小音量的詢問: [請問,今天早上喝冰(熱)紅茶,可以嗎?] (PS.請依照季節決定冰熱)
......
Pattern N-2-1: 假如Miya說不用,表示她可能有點忙, 這時要趕緊去拉出她的椅子讓其入座!
Pattern N-2-1-1:假如她直接丟出一堆公文, 趕緊應答:[批閱過的公文要先去遞送嗎?]
Pattern N-2-1-2:假如她坐著發呆一下,就可以在她旁邊先報告其它部門的聯繫事項.
......
Pattern N-2-2: 假如Miya說OK, 趕緊應答[是!]之後,去拉開椅子讓他入座後,閃人去泡茶!
Pattern N-2-3: 假如Miya不說話,一直盯著你的話,表示她要下達指示了,可直接詢問:[請問副部長,今早有什麼指示呢?]
......
Pattern Sigma:...


沒想到,我今天乖乖的按照手冊上寫的去做之後,
MIYA用著有點訝異的眼神看著我,冒出了一句:[你的名字是...]
[我的名字是....],我還沒說出名字的時候,MIYA又補上了一句:[算了!你先拿這些草圖給第一設計部門的部長吧...]
我像哈巴狗應答之後, 就趕緊飛奔離開辦公室了...


[哈哈~Z128,你又來了喔!], 第一設計部門的人們有些人看到我出現,就會笑笑的迎接著我,
有一部分的人則是像是玩樂透又摃龜的表情,輕輕敲著桌面搖著頭!

仔細一想,這真是太可惡了啊!
從錄取試用之後,我來這邊這麼多天了,從來沒有一個叫過我名字的,
MIYA是從來不去記我名字的,其他人更是直接叫我Z128,
我在這邊就像是一個不重要的只有編號沒有名字,投注用的賽馬馬匹一樣...

這一切都是MIYA害的啊...
要解決這個CODE Z 混亂的根源,就非得打倒MIYA這個女魔王啊!


唉...我回到ZERO設計部的門外,深吸了一口氣,又推開了門回去了...

門內的景象和我剛剛出去時差異太大, 讓我一時會意不過來,
糟糕!這在MIYA服侍大全集裡面,究竟是哪個Pattern啊?

只聽見MIYA立刻下了一道聖旨:[新來的!輪到你表現的機會了!],我感受到即將受到重用而振奮了起來.
[趕緊把角落那邊的箱子都運到火車站前!],MIYA又補上這句就匆忙的準備離開.

我才正要做出囧狀表情時,剛好望向MIYA瞄到了她的臉龐,
"花容失色..."就是在形容目前MIYA的神情啊...

儘管我是新來的, 儘管我認識MIYA這個人沒多久,
但是, MIYA服侍大全集裡面完全沒有記載下她會出現這樣的表情,
重點是我瞭解MIYA這個人擁有極高的PRIDE, 是不可能會如此驚慌失措的...

"CHANCE!",
嘿嘿嘿...這是個難得的機會...了解MIYA弱點千載難逢的CHANCE啊!

[我先過去,妳們隨後趕緊跟過來...],
MIYA向部員們發出指示後,隨即用近乎跑步的步行速度衝出了門外.

整個部門現在已經亂成一團,陷入無政府狀態囉!

[Z128,別發呆!快來幫忙啊!],在角落裝箱的女同事們已經著急到有點PANIC的狀態了,
我也不好故作悠閒的呆站著,趕緊過去幫忙封裝一些道具到紙箱裡,
感覺上整個部門好像都要搬家似的...

在忙東忙西的時候,我趁亂慢慢接近AKIKO,小聲的問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啊...]

[呵呵呵...這只是偶發事件啦~],AKIKO即使很忙也不忘保持心情愉快,真不愧是無害無壓力生物!
[因為皇大人在火車站前大百貨公司,負責這次的門面改裝設計,所以動員了我們全部的人力過去支援和說明囉!]

[皇大人...]我還是摸不著頭緒...

[皇修一 大人!],
我訝異的跟著AKIKO覆誦出:[皇 修一!!!]

AKIKO立即補述:[設計業界的TOP1, 設計之神: 皇修一, 擅長公司形象改造,Symbol Design,無人能出其右...興趣是喝玄米茶...]

[我...我當然知道誰是皇修一大人啊! 我是要問,為何那種大人物會找MIYA和我們部門,去那種大CASE幫忙啊...]

對於我的疑問, AKIKO瞬間小露了一下驚訝的表情, 接著停下手邊的工作看著我...
她搭著我的肩膀,好像大人們對孩子們隱瞞了18年之後,即將要發佈重大事件一般,
喘了一口氣之後說出這個驚人的事實:[因為...他是我們部長!]

我(爆!!!)
沒想到這個不世出的天才設計家: 皇修一, 正是ZERO設計部部長大人!


待續...

 

==========================

[小說] Zero設計部 (7)


[所以說囉, MIYA副部長也許會下意識的把男性社員和皇大人做比較, 所以對男性都會比較嚴格一點囉...],
[尤其我們部門和其他部門不一樣,是個完全以實力至上主義為主的團隊...]

[不是嚴格一點,應該是嚴格到像鬼的地步吧,和設計之神比當然沒的比啊...],我嘆了一口氣,
[不過,想跟上皇大人的腳步,也只能用見鬼般的嚴格訓練才有機會了...],
我慢慢有點了解MIYA的想法了,她應該是在追逐一個無法企及或是難以跨越的高牆般的目標...

[印象中,皇大人目前不是人應該還在歐洲各國設計LAP(Love and Peace)意象嗎?]

[大人他喔!他總是一下子突然在國外,一下子又突然在辦公室冒出來,行蹤飄邈啊...]

我和AKIKO就在開小貨車往車站的途中開始聊起來了...


接著就是地獄般的勞動,
整個部門幾乎都是女性, 只怕遇上這種勞力密集做不來粗重的工作,
難怪MIYA會任用我這種沒啥實力的新人到部門裡,真是養兵千日用在一朝啊...

只見MIYA和許多百貨主管聚在一起,也沒空指揮我們...

我則是聽從其他女同事們的指揮,搭建東搭建西的,忙到翻掉根本沒機會看到皇大人...


傍晚剛入夜, 其他職員們也都下班回家了...

我運送最後一個物件到頂樓,
看到天台的瞭望區裡面,忍不住也溜去看一下這個城市的夜景...

瞭望台的暗處角落,已經有先來的客人在囉...

我輕輕的致意一下抱歉,就自行找了一個角落遙望這難得的夜景了...

不知過了多久的時間,在角落默不做聲的他突然說出了一句:
[其實喔...我常常在想...輕飄飄...軟綿綿...那種溫暖的感覺究竟是怎樣的IMAGE...]


聽到他的聲音,我終於想起來了...
他是當時我進公司面試的主考官之一, 因為他躲在暗處發問,所以才沒看到他的真面目...

"呃...那時候他發問的問題是什麼呢...","好像是: 你在這業界,最終想要設計出怎樣情境的主題呢?"

是啊...即使是現在,想到我那時候的回答也真是有點難為情,
我當時竟然不自主的答覆他: 想要做出能讓人感到溫暖的作品...有點像棉絮一樣輕飄飄柔柔細細軟軟的那種感覺的...


[您好!請問您是...],我在恭敬的鞠躬後才提出發問.

[MIYA其實是希望找到一個可以拼盡全力競爭的對手,藉由超越對方的同時更會超越過自己...],
顯然的他完全沒有回答我的提問.

[有時候她會有點逞強到自己受不了的境界, 這時候就麻煩您多費心照顧她了,
當然我也期待你將來可以在設計方面,用實力和她對等的競爭喔...Z128君...]

他說完就逕自的慢慢步出這個天台,揮了揮右手慢慢的離開,
留下了我這個只能看到背影而滿是問號的Z128君在這淺夜之中...


待續...


==========================

[小說] Zero設計部 (8)


所謂的設計就是激發創意,彼此的許多創意在互相激盪之中產生火花,
而那火花或許可以得到不少人的認同,而有的人卻不認同,
當然大部分的人根本看不懂這意境...

所以設計境界有分層級和意境和境界,
除了要設計出高雅的境地之外,更要設計出大部分人能認同的東西...
當然這是低階設計者所做的...

高段的設計家通常佈軌出的是普通人無法理解的意境,
明明大家都不懂, 那麼卻又如何讓普通人們信服這是一個值得去了解的深淵或臨峰文藝...

差異就在於名聲...

一個默默無名的設計師即使鏡射出一個有黃金價值的作品,
還是比不上一個有名設計師的一個破爛作品...

當然我不是要說畢X索的畫,像是鬼畫符一般沒有價值,而是要怪自己沒有領悟的本事,
設計Design這行業有時候得需要閉上眼睛去讚嘆他人作品是如何的經典,
因為一切都沒有標準可言...


對!這就像是MIYA整我也沒有標準可言一樣...

[新來的...我是說這百貨角落沒人注意的地方,你可以自由創作發揮是沒錯...
但是,也不要影響拉低到皇大人的聲譽啊! 水準差太多的話, 可是讓人受不了啊...]
MIYA對我的挑剔已經重複不知幾遍了,我也重做了好幾種樣式了...

[啊~~~算囉!就這樣好了...反正這角落應該也沒人來看...你可以先去休息囉...]
她就像趕狗一樣,對我甩手示意快滾蛋...

我只好再去觀摩體會其他人和我的作品之間的差異囉...
而MIYA則一直兩眼無神的呆站著盯著我的佈置的作品...

我才剛要溜走,MIYA又突然問了一句:[你作品的主題概念是?]

[我...]
[算了算了...當我沒問!你去休息吧...]

我才剛要回答就又立即被拒絕囉...
算了,還是趕緊開溜吧...

------

在這外派實做階段,我就不用泡茶給部門每個同事,
女同事們大家還在百貨公司的每個重點區域忙進忙出的,
我最忙的時段是在一開始的前幾天把每個物件搬到指定的位址,
現在是大家戰鬥的最火熱的時段,而我反而被交代卸下職務,可以去休息囉...

MIYA指定要求Z127倉管,繼續把需要的料件送達指定區域,
閒來無事的我,只好四處去觀摩其他女同事們的工作狀況了...

"呃...不愧為公司的軸心部門,ZERO設計部...",
"完全沒話可說,雖然不願意承認,但是她們做出來成品的意境和質感,感覺就超越了我三個水平..."
"我得再拼個十個年頭,才可能有這種水準吧...",
我突然領悟到,可能完成這次展覽之後,就會被發配邊疆去囉...
應該趕緊叫Z127幫我下注,指定事件為調職,且時間也押在展覽完成之後的復合式投注吧...

------

在另一個角落,
本次展覽的百貨公司的核心,從臨時接待室改裝成設計總區的臨時辦公會議室...
百貨部門主管和皇部長商討了進度之後,部長級的也終於可以鬆一口氣.

這時三個人正在臨時辦公室裡面...

[部長,這是整體佈置的各區半成品照片...],MIYA接著把數位相機的圖像傳送到大螢幕...

部長則是邊看著數位相機的相片,邊喝著AKIKO剛送上的玄米茶:
[嗯...真是好茶! AKIKO真是用心週到啊!將來一定也是個好媳婦...]

話未說完, 就被AKIKO從背後拍了一下:[呵呵...部長真是的...],
她似乎有練過武術,部長被打到差點茶要噴出來似的趕緊摀著嘴...

[有Q1 Block的完成概況嗎? 那個Z128, 不! 那個新來的負責的那塊...]
部長大致瀏覽過後,發出了這樣的疑問...

[真是抱歉! 因為這個新來的傢伙做出的成品實在是太差了,所以就沒有留影存檔...
而且他負責的是幾乎沒人會去的區域,所以應該不會影響到整體的一致感...],MIYA立即做出解釋.

而AKIKO卻因為聽到Z128這個辭彙,而躲在旁邊偷笑:[部長不知道下注多少....]


[整體的一致感,妳覺得他做出了怎樣的作品來呢?]部長皇似乎想要繼續多了解一下.

[本次部長主軸做出的成品是以藍紫色的菱形水晶為主題, 做出穩重踏實高貴的形象!
但是交給新進人員負責的部分, 感覺卻是個平衡感很差,感覺會偏斜倒掉的...呃...]

[呵呵...好像是輕飄飄的感覺唷...],AKIKO在MIYA說不下去的時候適時的搭話.

[沒錯!就是有種軟軟的輕飄飄的感覺...
同樣的設計主軸,為啥他能用這種寶石類的題材做出這種不搭的成品出來,
我至今也感到有些疑惑,因為覺得他會崩壞您的主題平衡,所以叫他改了好幾次,
不過,怎麼看還是有那種軟綿綿,似乎會飄起來的感覺...]
AKIKO自己都解釋到有點迷糊了...


[平衡啊...],部長似乎要忙著出門,邊套上外衣,邊說出想法,
[假如實體的三腳椅子被弄斷了一隻腳會立刻倒下,是因為重力的緣故...
但是呢...在藝術的境界裡面,重力也許是不存在的...
均衡被破壞過而重組出來的藝術也許會更加令人驚艷...
也搞不好那第三個支軸是會飛翔或漂浮的反重力存在也不一定呢...]

MIYA好像被嚇到或是有點複雜而腦筋轉不過來當機似的愣住了...


[妳知道...妳和MAMIKO到現在還無法超越我的主因嗎?],皇部長露出了慈祥的笑容.

只見MIYA惶恐的答著:[我怎敢...]

[那是因為妳們缺乏:灼熱的鬥志!]

[灼熱的...鬥志...]

[嗯!輸了一切就沒了,明知道會輸也會全力向前攻擊,那是一種非贏不可的自信與戰鬥力!這就是妳們目前所欠缺的.]

MIYA霎時答不出話來了...

皇部長把重要事項表格遞給了MIYA:
[我有事得再回去歐洲一趟,飛機快趕不及了,剩下的部門主題競賽和收尾工作,就交給妳們囉!]

[嗯!沒問題!],兩個女孩則是以堅定的語氣回答著!

部長接著微笑的緩步走出會議室:
[我剛好也有看到新進人員的作品...],臨走前他又回頭看了一下MIYA:
[我倒是覺得...和妳剛進來我們部門的作品有點神似喔...]

他又想起重要事情:[對了!AKIKO,用我的名義幫我下注三個月,押30份!],交代完了,才揮手示意離開...

AKIKO笑瞇瞇的鞠躬送著部長離開...
MIYA這次就真的是完全呆住了!


(待續...)

 

==========================

[小說] Zero設計部 (9)

隔天...
MIYA在會議室裡問著: [AKIKO,部長和妳是在玩什麼下注遊戲啊?]

AKIKO呵呵的笑著,一樣沒有回答.
她知道全公司都在瘋狂下注玩,而MIYA可能是唯一被蒙在鼓裡的...
大家都拼了命的把業績獎金偷偷拿出來玩,
假如告訴她答案的話,以後就不再有這樣的下注娛樂活動了...

在皇部長已經出國了的現在,
在公司的總召集大會裡,董事長宣布了重要的事件: [部門不分區的百貨宣傳競賽]

簡單的說,就是該百貨公司已經把整個形象設計和宣傳都交給我們處理了,
這時候我們要出動公司更多的人力,只要是目前沒接案件在手的,一率加入這個宣傳活動;

由MIYA當總召集人,ZERO部門的人都當小隊長,
把部門打散重新編組之後,開始在百貨公司的重點宣傳區域配置人力,

當天入場的百貨公司的顧客,都會發給"滿意球", 該球可以丟給它們認為最滿意的展示區域(A~Z Block),
各區域積極回收"滿意球",然後順便以此來判定各組的成績,
總之,不論各區域的手段為何,公司就是要看到實質的績效就對了...


今天突然冒出一堆人差點擠爆會議室,

[OH~HOHO~ 要不是皇大人親自拜託我的話,我可不會親自出馬幫妳的啊!
MIYA,妳要心懷感激這難得的機會唷...],
在MIYA面前可以發此狂語的,也只有第一設計部部長 MAMIKO了,倆人一直是激烈的競爭對手呢...

[hai...hai...],MIYA有氣無力的應答著...

超重點區域 "A1 Block",主要由這兩人負責,說穿了這次的比賽結果已經都已經出來囉,
儘管以前的MAMIKO可能會故意扯MIYA的後腿造成效率不佳,
但是這次可是她最敬愛的皇大人的主題展覽,她不可能會放水的...
得一可安天下,兩人出馬的話就幾乎無敵了...

"A1 Block" : 回收滿意球數權重: 100%,......,"Q1 Block" : 回收滿意球數權重: 1000%,...
看到這個權重列表, 我差點崩潰...

可惡的MIYA未免太看不起我了,竟然設計了差這麼多的倍數的權重給我們Q1組,
她們A1組回收一個球算1點, 我們Q1組回收一個球可以得到10點...
雖然這是經過MIYA判定後,挺實在的分析的結果,
但是看到這樣的比例,我們Q1組不禁義憤填膺了起來...

[說來說去,還是因為你設計程度實際評估真的太爛了,才會這樣讓分啊...],
[不過,害得我也被拖下水也真的是冤枉...],這是我們Q1的女組員"月玲"所發的牢騷...

[MIYA大人依然是那麼的美麗且睿智啊...],男組員"HANS",他同時也是Miya Fan Club俱樂部的死忠成員之一...

月玲和HANS,其實是我在同樣在短期一週的新人訓練的夥伴,
兩人的第一志願都是想要分發到ZERO設計部的,結果竟然是天不從人願...

月玲繼續抱怨了:
[說起來,Z128 你在我們之中實力是最差,沒想到卻反而是把你編列到實力最強的ZERO部門...]

那個MIYA FAN CLUB的HANS則是鬼叫著:[真想知道派遣的標準是什麼,為什麼我不能得到MIYA大人的青睞呢!]

我刻意迴避他們的眼神,轉開頭去,
"唉...假如你們知道 勞動力 是選派基準的話,你們一定會想哭的...",我暗自在心理嘀咕著.


我輕輕的嘮叨著: [1:10的比例, 我們贏了也沒啥意思吧...]

沒想到輪到MIYA和MAMIKO訪視到我們組別時,卻正好被這兩個地獄耳的傢伙給聽到了...

MAMIKO:[Na Ni !? 你的意思是你們新人們可以達到我們1/10的實力嗎?]

[不不!我沒這個意思...],慘了...這下子真的會被盯死了...

[沒這個意思也沒關係...嘿嘿...],MIYA突然露出前所未有的詭異笑容,讓我背脊發涼,
[就這麼辦吧...以你們Q1差上A1的地利,又是新人和老手的組合差異,
只要你們真的達到我們1/10的球數,我們倆就聽從你們三人各一個願望...]
就在MIYA公開宣告這件事的時候,全部的人眼光都不約而同的集中了過來,
而MAMIKO還一直頻頻的點頭!

[什麼願望都可以嗎? MIYA大人...],HANS像是中了特獎一樣的眼睛發亮著...
[我可以要求調到ZERO部門嗎?],月玲也激動的喊著...

[只要我們辦得到的...不管什麼願望...],MIYA和MAMIKO互望了一眼,不約而同的說出:[都.可.以.喔...]

只見HANS不知道在幻想著什麼,眼睛睜大口水直流的倒在桌上不動.
月玲則是一反平常冷靜的模樣,興奮到從椅子上跳起來了...


待續...

 

==========================

[小說] Zero設計部 (10)


竟然真的公開宣戰囉...
在同樣的天空下,昨天和今天並沒有什麼不同...

只有多了一張超小的告示張貼在業績表的邊邊,
儘管位置不怎麼起眼, 卻是目前瀏覽率最高的;

"Q1 Block的組別特別追加了新進人員Sevice條款:
在Q1總分勝過A1的狀況下(Q1得球數超過A1的 1/10),
(1) HANS和月玲,可依其志願調職到ZERO部門,
(2) MIYA and MAMIKO 得強制穿女僕裝為期一個月! (PS.還要倒茶給Z128)"

整個公司都震撼了,這已經不是單純我們部門的事件了...

公司的地下賭盤又開始加開 A1 Vs Q1 的下注遊戲...


距離正式開戰日期還有一段時間,
這陣子廠商在忙著佈置其他會場,我們就先回到公司原部門等待正式活動前再去追加佈置.


我和平日的做為沒有太大差別,也和平時一樣奉茶給MIYA大人,
除了我的手有點發抖以外...

[紅茶不錯喝呢!],MIYA笑的和平時也有點不一樣,感覺有點小小的敵意...
[聽到月玲和HANS所提出的要求都還覺得合理, 聽到你的要求時真想宰了你...]

[其實,現在取消也不晚啊...何況你們對我們新人組別,沒有反過來提出任何戰敗要求...]
我又加了點茶在MIYA的杯子裡...

[這是完全沒必要的!],MIYA慢慢的流露出自信的微笑,
[我這方面不敢說,我平時不管什麼事都會拼盡全力去做!
MAMIKO和我不一樣, 她平時總是做事不盡力,儘管如此她還是作的很棒就是!]

[但是你們這次真的完全激發出MAMIKO潛在的實力,這點我就真的要特別感謝你們囉!],
MIYA對著我投以感謝的微笑...

接著她又用很認真的眼神說: [MAMIKO認真起來的這下子,你們可能連萬分之一的勝率都沒有喔...],
[事實上,我和MAMIKO的A1組要分成兩個回收桶子,我剛好也趁這個機會和MAMIKO分出勝負...]


[組員之間不是要相互合作嗎? 這樣子搞不好會一起穿上女僕裝喔!], 我故意刺激了她一下...

[那麼就得麻煩您幫我物色款式漂亮一點的女僕裝囉!我比較偏好黑色的喔!],她也不甘示弱的反擊著...
不過,看的出她現在心情超好的,若是平常時候,鐵定是抓著我領子,像是對狗開始訓話了...

我和MIYA的眼神之間,似乎慢慢的冒出火花來...
然後我就趕緊找個收發公文的理由,放下茶具開溜走了...


第一部門...

我一進去又是一些人高興的歡迎著我,一些人傷心的撕著像賽馬券般的紙張...
不一樣的地方只有每個人桌上都堆著一大疊的宣傳廣告單...

最裡面的MAMIKO部長散發出異樣神情,正在忙著做什麼規劃圖的樣子...
我趕緊將公文放在收發小姐的桌上就要溜出去了,

[Z128!],
呃...還是被MAMIMO發現了,她伸直了左手,只有四根指頭彎了幾下,像叫狗狗來一樣,示意要我過去.

[Z128...你還真夠狗膽,竟然敢提出這個要求啊...],她又示意要我坐在她桌前的椅子...

[呃...小的不敢...只是礙於情勢所逼而已...],我又開始裝龜,
那其實是HANS跪在地上求我,還趁我不在,自個兒亂寫出這樣子的條件的,我也像是第一志願被別人亂填而找不到地方生氣呢...

[哼~沒關係,不礙事!], MAMIKO說出此話時,和MIYA有著同樣自信的眼神.
[我正好趁這個公開的機會打倒MIYA, 掃蕩一下ZERO部門副部長以下的人員,感謝你給了我這樣子的舞台...],
[只不過,不能讓大家看到我穿女僕裝倒茶的景象倒是有點可惜...],
她又兩根指尖點向地上,示意要我過去她旁邊,
指著她桌上的地形圖說:[你前幾天有先負責場地的大略佈置吧!幫我說明一下每個入口與出口的狀況吧...]

我沒權利拒絕,只好乖乖的幫她說明場地的情況囉!
"看來如MIYA所說的一樣,認真起來的MAMIKO真的是最難纏的對手..."

結果,過了半小時之後,MAMIKO所提的許多關於人流及地利的提問,我幾乎都答不出來,
她失望的看著我說: [唉~你這新進人員真是完全不中用且不用心啊...]

她轉了轉筆發呆了一下子又說:[這樣子,明天星期六你應該不用加班吧...],我無意識下的點了點頭.

[明天10點在百貨公司大門等我! 記得拿好筆記本,到時候負責把我說的重要事件都紀錄下來...],我正要編出理由的時候,
MAMIKO立刻又補上了:[別找理由...只能答: 是! or Yes!]
[是!沒問題!],唉~我能拒絕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