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器] 電壓瞬間增減而傷害家電的實例...

這次2009年8月的颱風,家中雖然沒有遭到狂風暴雨襲擊,但也對我個人的經濟造成嚴重的災害...

實情發生的很突然, 但是簡單的說, 就是整條街突然斷電1分鐘而已...
只是斷電之後又來電,我就發現,我的電腦再也不能正常開機了...

電腦裡面到底又是哪個零件壞了呢?
我就這樣拼命的拔來拔去的找故障原因...

一個半小時之後,正當我累到快放棄的時候,
終於找到故障的主要原因了: [電源供應器壞了!]

真是可憐的電腦啊,只是突然斷電又來電,POWER就這樣死的不明不白,
好在我有備用POWER,不然根本找不出主因呢!
看一下POWER的保固日期,偏偏剛好超過3年的保固期限,呃...壞的時機真是太妙了...

唉~只好自認倒楣...
損壞一個電源供應器加上我一個半小時的維修工資,我能找台電公司索賠嗎?

所以,突然的電壓中斷又來電,尤其是一堆電器都同時斷電又供電的,最容易傷害家電了!

後來,這個颱風夜又開始經常的斷電來電,
我就趕緊關掉電腦,早早去睡了,免的又發生不幸事件囉...

而電腦要完全阻絕來外界電壓增減的傷害,也得關閉總開關,
例如後面POWER的開關,或是拔掉電源插頭,或是關閉掉電源插頭的電源開關.

只是關閉電腦前方電源開關或是Windows選擇關機選項是不夠的,
因為那時候電腦依然處在微微通電的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