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 小烏龜ADSL數據機T07A(T07AW) 散熱解決方案


之前我租屋的地方網路幾乎都是我在管理的,

數據機原本是ALCATEL的小白龜 Speed Touch 340,
那隻真的很耐操比較不怕熱,

反而是IP分享器的 DLINK塑膠殼DI-704 B版的比較無能,
整棟流量稍大就連經常當機不然就是進不去設定頁面,
換成居易的VIGOR-2104之後就好多了!

後來啊,
升級成12M/1M之後,小白龜就換成新的小黑龜,ALCATEL T07A(或T07AW),
這隻新龜不是我要抱怨,真的是很容易當機,
而且熱當機之後,必須重新開機才會恢復正常...

後來我拆開那個數據機之後,
稍微使用一會而之後,去摸它某個沒有作散熱的晶片,
OH~NO! 會燙手耶!

你把手指輕輕放在晶片上,假如溫溫的大概就在50度以下,
假如那晶片會燙到你必須抽手的話,那表示溫度可能已破70度以上,

我不知道那個晶片能正常運作的溫度是幾度以下,
但是這麼燙還不加散熱片,那麼就會有無法得知的情形發生了,
會當機還好,還會知道要去重開機,
萬一是數據封包容易出錯,或是網路變慢那就遭透了...


這個方法本來是夏天高溫的時候才要告訴大家的,
不過,閒閒的人你可以先去買我說的道具,
以保持你網路速度的安全穩定性!

拆開ADSL數據機非常簡單,只要把底下4個螺絲鬆開後,稍微撥一下就機殼就開了,
接著呢,你的數據機中間偏右下一些有一個比較大的晶片,
你運作一段時間之後去輕輕摸看看晶片上方,看看是不是會很燙,

假如現在就會很燙,那表示夏天一到會死的更難看,
不想死的人或是想提早準備的人,就去買個4公分正方的散熱片和散熱專用貼片,
沒有零件或不知道買哪牌,建議你買COOLER MASTER的北橋散熱片,約130多元,

在數據機關機狀態下,
把那雙面膠片貼在散熱片,再撕下另一面,將散熱片輕輕的押在晶片上,這樣就完成了!
缺點是你再也無法將數據機殼蓋回去了,
就這樣把數據機放在不會被果汁倒到的地方就好...

加裝散熱片後,這樣晶片所承受的高溫就可以稍微降下一些了,
假如更講究一點的話,還可以自行弄個12*12cm的風扇在旁邊立著吹它!

不過,記得當數據機要歸還時,記得拔掉散熱片,並且把小烏龜的機殼鎖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