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是我小時後5歲以前的回憶...

老家的圖片裡,我就像個窮人家的小孩(現在也是窮人!),
蹲在院子裡快樂的笑著,
老家的舊圖片還有一隻不知名的狗,
家人說牠的名字叫做 希洛(日文:白色的意思),
但是我翻遍了我的回憶中的記憶體卻完全沒有牠的IMAGE,
我只能淺淺的微笑著,
想必和牠在一起的日子應該是很愉快的事吧!

老家現在看起來真的是小的可憐的地方,
從前大家住在磚柱紅瓦土牆的小地方,
我一直很難想像這麼小的空間如何塞下我們兄弟姊妹呢!?
我印象中我家的房子和院子都是很大的,
現在怎麼看都覺得那地方好小...

我拍了拍相片準備作留念,
因為我知道我有一天會親手拆掉它!

這日子來的很快,就是今天下午!



我覺得放任這樣子的快倒塌的屋瓦,
對於鄰居的小孩子也許是個隱藏的危機,
所以,即使我沒有錢請人家來拆掉屋瓦,
我也決定親自下海操刀了!

從黃昏拆到日落夜黑,
屋上的瓦片木樑,終於被我整個消滅掉了!
在這寒流稍稍來襲的冬天,不僅不覺得冷,
還流下了大批的汗水滲透了我四件衣服,
拿著鏟子鏟到腰都挺不起來了(其實,我很虛的!)...

夜深了,我看不清楚無法拍下它的樣子,
不過,應該已經變成安全的荒地了吧!

能夠親手毀掉自己的老房子,
不留下遺憾的,
我帶著一點點的微笑,等待下次再拍照展示我的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