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館之歌~其十二

 

[XII~荒漠的哀唱曲]

當人歡欣鼓舞時,
那心境會如似花草繽紛的燦爛,又如湧泉般的萬鳥飛躍;
當人傷心絕望之際,
卻像深夜沙漠般的荒涼冷酷,
更像獨自站在空無一無的世界裡吟唱著哀歌~~~

你聽見了嗎!?只是那哀歌非為你而唱!

無情的擺渡人站在最近的距離,
只是視而不見的,默默的望著水面波紋.


[XI~不相稱的傾斜天平]

老嫗...

邊擦拭著咖啡匙,邊和Tin聊一些無所謂的話題,
目前沒有客人,我們這邊的兩人正是清閒組的代表!

老嫗,走來了...

站在研磨咖啡豆機前,這裡也是店裡最高的地方,
在副店長不值班的當兒,這世界就是最大的我,
正享受著無限的和平與安穩,沒有壓力的空間!

老嫗,走來了,步履蹣跚的靠近著...

我凝望著透明玻璃門外的她,微妙且纖細的直覺告訴我,
她是很不適合這家店的客人,
不是因為她鄉下普通婦人的破舊衣飾而排斥,
只是她的表情充斥著太過於複雜的情緒讓人無法判讀,
與悠閒的咖啡館氣氛成非常不對稱比例的傾斜...
一種不協調的異樣感...
(PS.這種不協調的感覺,應該就像是銀行員看到搶匪一般!)


叮咚!玻璃門自動的開了!
我和Tin,一致的作出店裡習慣性的問候語,
響亮清爽的問候聲,似乎也沒有讓她振奮一些...

依然是那樣的不協調...
會傾倒嗎? 雖然像是失去平衡的奇怪天平!

 

(待續...老實說 我寫不下去了耶...所以應該不會再寫了...)
(PS.唉~寫這篇就不像前一篇順手了,真慘!)

 

(PS.編號也是都騙人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