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將近午夜2點半時分,我總是急走在街道上...

這也是我一天之中,唯一活動喘氣的時刻,
生活太清幽也是不好...

一杯紅茶或綠茶加上一塊大大的雞牌,
熟悉的佐料參酌與不需贅述的做法,
店家們省略掉了每次中間步驟的暫停10秒式的詢問,
東西就直接包了好...
我總是他們即將閉店前的客人!

邊啃邊走向漫畫店裡,
巡邏了一下有無新書之後,
會有1/4的機率我會在該店把消夜啃完喝光,
有趣的是這兒半夜的客人幾乎都和我做著同樣的事,
大家都在邊翻漫畫書,邊吃著各式各樣的消夜,
吃個東西好不方便不是嗎!?

照理說...
不是應該...
在傍晚時分,
幽靜的餐廳一隅,
邊和情人聊著今天發生的事,
附和數落某某人的不對,
笑著優雅的吃完豐盛的晚餐...

不過,大家似乎都習慣這樣的生活吧,
也不知是好是不好,奇怪的是都半夜了,人們還陸陸續續加入......夜貓子的領域!


(原文完成於93.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