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藥] 假如你想嚇死家人的話,就吃安眠藥吧...

前言:
假如有人保證說:吃了安眠藥不會產生夢遊現象! 這類的話...
我一定會狠狠的打他幾巴掌!



這一天是我這輩子,第二次這麼難過又害怕的時候了...

第一次是我母親因為高血壓送醫治療回家後,
看著她坐在床上連自己的身體都無法控制的向後倒下去,
那時心情五味雜陳難以言述...
後來,她身體好轉了,我也不再想去想這回事了...


這是第二次這麼難過又害怕...

這一晚,凌晨一兩點,
我發現樓上有人一直走來走去的,
趕緊上樓去查看,發現我祖母在那邊,

她不僅說話含糊不清,還說著意義不明,讓人聽不懂的話,
我扶她回房後,
她看著棉被上的小熊圖案說,有番仔在那撕東西,
她看著未關緊的衣櫥說,誰站在那裡,
她問我,媽媽住哪邊,
她問我,我是住隔壁的人嗎....

她又跑去洗手間後,反而跑到我的床睡,
她說著明天要去給誰請客,吃囍宴這件事是正確的只是她說錯人名了,
她突然說,這是誰的家?這個床好窄.
我搬走床上的其它毯子讓床空間大一點,又安撫她睡覺...

我趕緊下樓去,上網查她睡前吃的那一顆zo開頭的小藥錠到底是什麼,
我趕緊半夜打電話給哥哥,報告這件事,
我隔一會兒去看她,她又改睡床尾,

我繼續上網查啥咪碗糕的,原來那是一種安眠藥...


祖母又偷偷的下樓來,抱著一個大棉被,
告訴我要早點睡,樓下的客廳那邊很寬廣,叫我找地上比較寬敞的地方睡,
她要喝個開水,卻把開水倒進超大碗公捧著喝,
我又扶她回房間去睡,她又說了很奇怪的話...

不知道這些異常的舉動是不是安眠藥的副作用?

總之,
我希望明天早上祖母起床後,這都是一個夢...

又過了一會,
後來又上去看她,她又改方向睡了,
而床角突然多擺了一把很大的裁縫用剪刀...

我嚇壞了,趕緊把大剪刀收了起來,
仔細一看她臉上多貼了一片涼涼的貼布,
我鬆了口氣,剪刀應該只是拿來剪開貼布的塑膠包裝...

這時已將近早上五點,
我和她繼續對話,
她講話有力氣多了,說話比較清楚不會像剛才一樣含糊不清了...
感覺她似乎像酒醒般的清醒一點了...

然後,儘管已經是接近清晨天亮的時候,
我依然不敢怠慢的警戒著,直到確認祖母她完全正常為止...


唉~總之,
我希望這一切都是一場夢...


-------

後記:
我一直盯著她的動態到白天,直到她睡醒後,
她早上又如往日一樣起來燒香拜拜,又回復以前沒事的樣子了...

問起昨晚的事情,她都記得,
而且她都以為她在作夢,
她夢到到了番仔的地盤,連衣服都沒得穿,
她夢到她被怎到了別人家的床睡,和兩個小孩擠,隔壁還有夫婦倆的對話聲...

囧...
她覺得是作夢產生的幻覺,卻讓我深深體會到那安眠藥的可怕...

假如你想嚇死家人的話,就吃安眠藥吧...


PS.
安眠藥,我個人在此親眼見証且認為它其實是一種挺危險的藥物,
因為一但服用安眠藥者無法入睡時,
反而會造成亢奮.幻覺及夢遊等危險行為發生...

提醒大家,不管怎樣的睡不著都請不要使用安眠藥...
即使真的不得已要用,也請使用微量就好...

==================
以下為轉載新聞:

同樣存在著一樣隱藏的危機,
只要吃了安眠藥若沒有入睡,反而會造成夢遊這種高危險行為發生...

請不要太相信安眠藥是100%的安全,無副作用,
全世界有數不清的案例都是服用安眠藥後產生幻覺及夢遊...

http://news.yam.com/udn/society/200709/2007091273249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