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資產的運用與懶人的宿命...

話說我的個性真的是很容易冷卻那一型的...


下午剛起床就很想去申請一個關於枕頭的專利,
因為我覺得世界上的枕頭都實在是太難睡了,
用我自己設計的枕頭睡起來才不會脖子肩膀酸痛,
對於我這種經常會睡上10多個鐘頭的懶人,
實在是很能體驗枕頭該怎麼做睡起來才舒服...


下午,我還是一樣在老家的廢墟那邊吃紅豆餅加豆花邊發呆,
那塊廢墟因為荒廢25年以上了,
自從被我把危險容易崩落的地方都剷除後,
只剩下花錢才能把它弄成平整,不過家人根本不願意出錢.
我又是典型的窮鬼,不能靠自己的意志去改造.


不過,我發現我越來越聰明了,竟然會想到聯合開發計畫,
就是讓別人出錢去整地的代價讓他使用該地三年,
這就不用自己花錢囉!

仔細想想,有地卻不用這是資產的浪費,
那塊荒地擺在那,只會成為不斷的被亂丟垃圾的場所,
等到將來要清理,積越多垃圾將來就越痛苦,整理的錢就要花越多,
所以荒地會一直浪費你的錢,
只有整地好成為停車場或是蓋房子或是租用才會有效益...

只被丟垃圾算是好命的,
下午鄰居說的話真是讓我笑翻了,
她們一棟屋子在大甲的山上,
平常偶而置放一些工具而已,

卻被人偷光了裡面的可用零件和能用的屋材不說,
還有人強佔起來弄成KTV,還盜用裡面的電和水,趕了好多次,
最後還要去停電停水,才讓他們歇業滾蛋.

她們現在還要經常不時的去趕走強佔屋子的不明人士,
甚至也還有人直接在門口的大馬路上蓋神壇妨礙進出...
那塊地,不僅無法帶來收益,還造成了困擾...
說真的,這就是有資產反而造成負效益的典型例子!
不懂的善用資產,只會造成更大的損失而已!

要和老人家們談這些資產運用,
換來的總是被譏笑的結果和浪費自己的時間而已...

所以我才會不斷的提升自己的想法,
設法去達到不花錢能達到效益的境界.


不過,不管我怎麼想東想西的,
一到晚上吃飽飯後,啥都不想做了...
這就是懶人的習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