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通霄) 夢幻水煎包的傳承...
http://kkk.cc/blog/

所謂的夢幻(まぼろし),
也許是目前的此刻,不存在這世界上,
儘管消失的無蹤無影,可是卻是確確實實的存在某些人的記憶中...

如夢似幻般不斷的縈繞著...

----------


很早很早以前,
一位來到通霄鄉下地方當伙房兵的青年,愛上了當地的姑娘,
退伍後就在通霄這個超級鄉下的地方賣起了水煎包...

這個水煎包的等級是夢幻級數的,
和外地那些買給豬狗吃的水煎包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

裡面包了韭菜.冬粉.碎肉.還有一些莫名其妙的東西,
在小圓鍋的鐵板上用水和油去煎出薄薄的麵粉皮,
成為一個超薄外皮近三角錐狀的[夢幻水煎包]...

一時之間成為當地的夢幻特產!

之後陸續有人去拜師學藝,
也不知是大家怎學的,有幾個人去學就多變出了幾種口味,
總之,完全根本不上他的手藝就對了...

真的是每一家吃起來的味道口感都完全不一樣啊~~~
(你們也幫幫忙, 明明都是從同一家學藝出來的, 怎都味道完全不一樣啊!)


後來,
夢幻水煎包達人改做水餃店, 之後聽說中風了, 妻子似乎也過世了,
總之, 他的技法完全沒有人得到真傳,
那20年前傳說中的夢幻水煎包就此在這世上消失了!

這就是我從鄰居長輩那聽聞來的故事...

----------


與其說那是當地人的食物早餐,
不如說那是平民的國宴般享受.

煎包達人做的水煎包的口味如何,其實我早就記不起來了,
我只知道我小時後要買水煎包,一定都儘量買他做的...

而現在,當地衍生出的三家水煎包店有沒有追上他的程度呢!?
我只好詢問了當地也有吃過的大人們,
答案是:[沒有!]

到底是目前的店家學藝不精,還是想省材料,才做不出極品的究極煎包,
這倒是不得而知,
總之, 我深刻的了解到一件事實:[這是美食界的一大損失...]
(算了...反正我曾經有吃過就好...)


每當我在別的地方,
啃著像是給豬吃的也叫做是水煎包的夢幻~~~豬飼料時,就會覺得很感嘆!

一種是夢幻水煎包,我又稱呼它是: 超薄皮韭菜水煎包
一種是夢幻豬飼料,我又稱呼它是: 超厚皮高麗菜水煎包



雖然夢幻水煎包已經消失在這個星球了,
不過,大家千萬別灰心, 還有排名第二的水煎包存在著,
我都叫它:[老二水煎包]

目前在通霄這個超鄉下地方,
雖然你可能是去海水浴場玩, 或是去飛牛牧場(現在忘了叫啥名字)玩,
但是,
你一定要去吃那邊的早點,
炒麵超好吃(我朋友媽媽賣的),
肉圓好吃到我可以吃到8顆以上(該店已消失),
豆花也是吃起來有種粗糙的美味,感覺比那種細白的要更好吃!(還有沒有賣不知了)

鄉下地方賣東西真的是非常講究口味,你東西若賣的不好吃, 保證無法生存!
留在市場上賣吃的, 都是經過自然淘汰嚴選存活下來的!
和大都市講求的是品牌招牌店名地理位置,
卻儘是賣一堆餿食般難吃的食物是完全不可相比的!



老二水煎包還是不錯吃的,
現在有老三水煎包和老四水煎包就在廟的正前方,
要找老二水煎包只要沿著廟前小路稍微走個30步,轉角處就是了!

老二水煎包直接吃就已經很夠味了,
它多附的辣醬口味也不錯, 不辛辣但是卻也讓人容易激發食慾,
買了之後, 請趕緊吃掉它(10分鐘內),
放一下子的話, 它的內料的水份會打濕外部的麵粉皮,
這樣子吃起來會哺哺(潮濕不乾脆不可口)的, 包料變冷也會不好吃...

假如人多要排隊的話,
問老闆要等多久的話, 她們會直接告訴你要等幾鍋,
也就是等的時間是採用煎好一鍋水煎包的時間為標準來計算!

我一個早餐固定就是4個水煎包......(配上冰米漿剛剛好!)
女孩子食量小的應該兩個就夠了吧!


PS1.
我已經算是很不挑食的人囉, 基本上就算是怎難吃的東西, 只要能吃我還是會吃的;

文中, 會使用到: 豬吃的這類的形容詞....
真的不是刻意要貶低我在台中吃過的那些[高麗菜做的超厚皮水煎包],
這的確是因為比較而產生的差距, 假如不相信的人, 可以去吃看看什麼才是水煎包!

PS2.
假如用[老二水煎包]來形容目前的通霄水煎包的話;

那些台中的某些連鎖店的水煎包應該稱做[老千水煎包]
我每次吃都邊吃邊嘆氣,最後也只吃掉裡面的高麗菜而已.

總之, 只要兩種都吃過,有比較過的話,
吃過就知道我為啥吃老千水煎包時, 會一直嘆氣的那種心情了...

==============================================================


[美食] (通霄) 梦幻水煎包的传承...
http://kkk.cc/blog/

所谓的梦幻(まぼろし),
也许是目前的此刻,不存在这世界上,
尽管消失的无踪无影,可是却是确确实实的存在某些人的记忆中...

如梦似幻般不断的萦绕着...

----------


很早很早以前,
一位来到通霄乡下地方当伙房兵的青年,爱上了当地的姑娘,
退伍后就在通霄这个超级乡下的地方卖起了水煎包...

这个水煎包的等级是梦幻级数的,
和外地那些买给猪狗吃的水煎包是完全不一样的东西...

里面包了韭菜.冬粉.碎肉.还有一些莫名其妙的东西,
在小圆锅的铁板上用水和油去煎出薄薄的面粉皮,
成为一个超薄外皮近三角锥状的[梦幻水煎包]...

一时之间成为当地的梦幻特产!

之后陆续有人去拜师学艺,
也不知是大家怎学的,有几个人去学就多变出了几种口味,
总之,完全根本不上他的手艺就对了...

真的是每一家吃起来的味道口感都完全不一样啊~~~
(你们也帮帮忙, 明明都是从同一家学艺出来的, 怎都味道完全不一样啊!)


后来,
梦幻水煎包达人改做水饺店, 之后听说中风了, 妻子似乎也过世了,
总之, 他的技法完全没有人得到真传,
那20年前传说中的梦幻水煎包就此在这世上消失了!

这就是我从邻居长辈那听闻来的故事...

----------


与其说那是当地人的食物早餐,
不如说那是平民的国宴般享受.

煎包达人做的水煎包的口味如何,其实我早就记不起来了,
我只知道我小时后要买水煎包,一定都尽量买他做的...

而现在,当地衍生出的三家水煎包店有没有追上他的程度呢!?
我只好询问了当地也有吃过的大人们,
答案是:[没有!]

到底是目前的店家学艺不精,还是想省材料,才做不出极品的究极煎包,
这倒是不得而知,
总之, 我深刻的了解到一件事实:[这是美食界的一大损失...]
(算了...反正我曾经有吃过就好...)


每当我在别的地方,
啃着像是给猪吃的也叫做是水煎包的梦幻~~~猪饲料时,就会觉得很感叹!

一种是梦幻水煎包,我又称呼它是: 超薄皮韭菜水煎包
一种是梦幻猪饲料,我又称呼它是: 超厚皮高丽菜水煎包



虽然梦幻水煎包已经消失在这个星球了,
不过,大家千万别灰心, 还有排名第二的水煎包存在着,
我都叫它:[老二水煎包]

目前在通霄这个超乡下地方,
虽然你可能是去海水浴场玩, 或是去飞牛牧场(现在忘了叫啥名字)玩,
但是,
你一定要去吃那边的早点,
炒面超好吃(我朋友妈妈卖的),
肉圆好吃到我可以吃到8颗以上(该店已消失),
豆花也是吃起来有种粗糙的美味,感觉比那种细白的要更好吃!(还有没有卖不知了)

乡下地方卖东西真的是非常讲究口味,你东西若卖的不好吃, 保证无法生存!
留在市场上卖吃的, 都是经过自然淘汰严选存活下来的!
和大都市讲求的是品牌招牌店名地理位置,
却尽是卖一堆馊食般难吃的食物是完全不可相比的!



老二水煎包还是不错吃的,
现在有老三水煎包和老四水煎包就在庙的正前方,
要找老二水煎包只要沿着庙前小路稍微走个30步,转角处就是了!

老二水煎包直接吃就已经很够味了,
它多附的辣酱口味也不错, 不辛辣但是却也让人容易激发食欲,
买了之后, 请赶紧吃掉它(10分钟内),
放一下子的话, 它的内料的水份会打湿外部的面粉皮,
这样子吃起来会哺哺(潮湿不干脆不可口)的, 包料变冷也会不好吃...

假如人多要排队的话,
问老板要等多久的话, 她们会直接告诉你要等几锅,
也就是等的时间是采用煎好一锅水煎包的时间为标准来计算!

我一个早餐固定就是4个水煎包......(配上冰米浆刚刚好!)
女孩子食量小的应该两个就够了吧!


PS1.
我已经算是很不挑食的人啰, 基本上就算是怎难吃的东西, 只要能吃我还是会吃的;

文中, 会使用到: 猪吃的这类的形容词....
真的不是刻意要贬低我在台中吃过的那些[高丽菜做的超厚皮水煎包],
这的确是因为比较而产生的差距, 假如不相信的人, 可以去吃看看什么才是水煎包!

PS2.
假如用[老二水煎包]来形容目前的通霄水煎包的话;

那些台中的某些连锁店的水煎包应该称做[老千水煎包]
我每次吃都边吃边叹气,最后也只吃掉里面的高丽菜而已.

总之, 只要两种都吃过,有比较过的话,
吃过就知道我为啥吃老千水煎包时, 会一直叹气的那种心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