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物易懂難精,容易說不好做,是人生...

-------------------

「錯過你,我今生同感遺憾...」
不知怎地,少看電視節目的我;竟會對這一句台詞難忘...

是的!人生就是有許許多多的遺憾。
些許年後的我,有時竟會被過去的曾經壓得喘不過氣來...

理財方法學了不少,這些比電子電路學更讓我感到有興趣的多。
懂曉如何管理金錢的流向,卻總是:做不到!
迷惑了我倒是不少...
也許人生漫漫,該是怎地就該是怎地!

前些日子突然又想到有趣的想法...

人生窮極無聊的拼命賺錢聚錢,不就是為了快樂嘛!
可是生活中有很多快樂並不需要花費分毫,
仔細一想,覺得我真的在走回頭路,不是嘛?

想做的卻不去做,任由時間擺盪到忘了...
日子一久,我真的想不起我喜歡了什麼!?
倒是討人厭的回憶還真是耐記...
[快樂的容易忘,難過的心頭埋。]

而遺憾沈積在歲月的洪流下,
老實說,不把它挖出來送它回老家,還真的永遠不滅...
直到人停了氣,才伴隨著逝去。
有夠沈重的...-_-...
年紀越長,真的負荷就越重...

小朋友會覺得快樂,就是因為他們劍及履及;
該哭的、該生氣的、該笑的時候,他們從不遲疑...


我越想要成長;就越脫離了我要的幸福與快樂...
該哭的時候裝作沒事、該生氣時隱忍著、該快樂哈哈大笑時卻猶豫了...

[成長是必然,不該的是違逆了自然...]

也許是環境遭逢使然、也許是別人半推就、也許有許多的不得已而必須自我逼迫下成長;
每個人都有他成長的因緣......

只是成長應該是喜悅、應該是脫俗、應該是淨化...
不夾帶怨懟、不存著依捨、不沾附遺憾...
就是那麼的自然而不帶一絲的晦暗...


朋友聚聚小砌杯茶、聽聽家人說說那暗黃相片的往事、
寫寫字看看夜海的船火、小路上抬頭望一下星辰或皓月、
看一下街頭漂亮的妹妹成群走過、睡覺睡到翻掉...

快樂存在每個時光裡...但它不一定得花錢...


與其將來賺到了更多的錢,買到了更多的快樂;
不妨現在多發覺些快樂,少留下遺憾...^^...

快樂該怎麼得呢?
就是......自然一點囉!

怎麼自然呢?
就是該哭的時候哭、該笑的時候笑...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