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推薦常走路而腳踝會痛的人們 改穿NIKE FREE鞋款

新鞋穿了半年來,經常走幾步路腳踝都會痛,
原先以為是我年紀大了而腳退化了,
但是今天才發現原來是鞋底太硬且不符合人體工學,
造成我走路像是在上下樓梯一般詭異(不是腳底先著地,而是直接整個腳掌踏地).
市面上賣的鞋子幾乎都是這類的硬體鞋比較多...

根據我多年來的經驗,才親身體會到我之前的舊鞋實在是符合人體工學,真是太強了!
之前在台中逢甲四處晃,穿這鞋也不會痛.
(只要穿別的鞋子(涼鞋)才出門買個東西回來,腳就會痛...)

我上網找資料找圖片,才知道舊鞋款是屬於NIKE FREE系列,
現在把這鞋款也推薦給走路腳踝會痛的人們...

而我的NIKE FREE穿了好幾年之後,鞋底整個脫落,(這算是它的致命缺點)
後來拿去給修鞋師傅們用強力膠黏一黏(每隻40元)又可以用個一年...

總之,走路沒幾步就會腳踝痛的,趕緊去試試這款鞋吧!


PS.
根據我的想像力,
人們在走路而腳踏地的時候,分為三個階段:

1. 後腳跟先著地,腳底和腳趾部分呈現微幅的角度上揚,前腳再慢慢下壓...
2. 直至整個腳面都貼平地面...
3. 後腳跟先離地,微幅上揚至整個腳掌都離地...

好的鞋子的鞋底,
應該要非常的柔軟到至少可以讓腳趾和腳底和腳跟分成可彎曲的三部份...

而害我走路腳踝會痛的一般鞋子,就是鞋底太硬了,
致使我不知覺的走路略過腳跟先著地的第一步驟,
只用了第二步驟和第三步驟,幾乎是直接整個腳掌先貼地在走路,
這種像是鴨子走路的模式,在走樓梯的時候還沒啥問題,
但是,在走一般平地的時候,卻會讓你的腳踝很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