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我那件還在旅行中的紅格子衣服...



[那麼,請妳也送給需要的人吧!]我這樣回答著那個女孩子...


每年春秋之際,我偶而就會想起這件事...


這次會提到這裡則是因為...事隔N年,我終於又看到相同款式的衣服了...


接下來得說說N年前的往事了...


-------------------------


說真的,出國是一件挺累的事,
不過累的不是搭飛機這一段時間,
因為搭飛機到澳門所花的時間,遠少於我從台中坐客運到桃園機場的時間.

第一次出國,也有可能是最後一次,
我硬著頭皮幾乎全是刷卡或是插現金卡來解決,
總之,我先略過上下飛機過海關到珠海的體驗及晚餐那個脆皮烤鴨的口感,
以及半夜到盲人按摩院一小時30元人民幣卻願意給了20元小費的愉快享受.

就從我離開盲人按摩院已經是凌晨四點半的時刻說起吧...


這算是我第一天離開那個小島地方,踏在一個新的未曾到過的廣大都市,
我一個人漫步在珠海的街道上,邊體會這個都市的寧靜,也邊猜想著我飯店的位置,
當然,我有點擔心半路突然竄出幾個人把我這個窮人綁走,
不過,只要仰望著星空,輕步的走著,就會讓我覺得異常的放鬆...
因為我正走在一個名為世界的天空之下,滿溢著不被框限的自由感.


走著走著,轉角處的昏暗的燈光下,映照著一個奇妙的情景,
那是一棟建築物的鐵欄前坐著一個女孩...


那一瞬間我無言了,也許我原本可能在哼歌.

”難道這地方的人,習慣一大早不怕冷的坐在那吹冷風嗎?”,
我不自覺的這麼心想,而那時的時節是10月份,天氣已經有點涼的清晨四點多...




-------------------------
前幾天陪我同學看衣服時,我突然發現了這季所謂的2007新春裝,
竟是我一直要找的那件衣服完全一樣的款式,
除了條紋與配色不一樣之外,布料與設計是完全一樣的!

這件衣服我一直無法說出到底算是哪種類衣服,
它像是襯衫類的卻又比襯衫厚,也像是外套卻比外套薄,

總之,這是我應付春秋兩季,唯一的一件衣服,
因為春秋這兩季,只穿夏天的T-shirt會很涼,加穿冬天的外套卻會很熱,

所以,就是我幾乎就是穿一件薄薄的衣服後,再加披上這件不知啥材質的薄外套,
它的材質不會像毛衣一樣會刺激皮膚,
摸起來也毛毛的感覺比起襯衫更加保暖.

所以,我一年有半載就是穿這件出門,
總之,當我有這件衣服時不覺得它的好,一旦不在了可真是出門就傷透腦筋!


假如認識我的人,只要我提到我曾有一件紅格子的衣服的話,相信大家都會知道是哪一件...
(因為我一年有兩百天是穿著它出門...)
當然我同學也不例外,所以我開始向他娓娓道來我的紅格子衣服的故事...


-------------------------

她好像一隻受傷的小動物...


一開始我也只是待在遠遠的地方看著她...

也許我擔心這可能是足以申請新型專利的新版仙人跳,
萬一我靠近過後,被她躲在暗處的同夥給綁走怎辦?

不過仔細想想,
這麼冷的早上,只為了吊我這種不確定機率的過路人,
獲利的機率太低,更無法確保冤大頭的品質,
而且這樣子做也未免犧牲有點大...

也許她是真的身體不舒服或是需要幫助吧,
我最後還是鼓足了勇氣慢慢靠近她...


接下來的事情因為年代久遠,所以我印象也模糊了,
或許說的和事實有些出入,不過應該相差不遠吧...


我仗著剛去按摩完全身舒暢,就褪下了我那件紅格子的外衣,
緩緩的走過去,直接把衣服披上瑟縮在鐵門前的她的背上...

我忘了我說過了什麼,做過了什麼,和她聊了哪些,
只知道,就這樣的,蹲坐在地上的人又多了一個,
而這裡似乎是公車站的門口...

稍稍聽完了她的故事後,
我的腦海裡應該冒出了兩個很大的字:”無解”

總之,和感情有關的事情,答案都是無解!

她的情人在遠方的省份,似乎有了新歡,想要分手,
而她在電話通話後,正要立刻搭車轉搭飛機前往挽回...

即使是我最討厭的積分微積分,甚或是最不懂的電子電路學與雷射導論,
我都會設法幫助她而提出建言,
但是感情的事是世上最難解的多次方聯立方程式,遇到這種事也只能默默的聽她傾訴而已...

時間慢慢的流逝,人們也即將前往不同的地方,
早班的公車站站員與發車人員也慢慢的出現了,
慢慢的也到了公車即將發車的時候了...

清晨的陽光還沒完全穿透雲層,光線大部分倚賴著車站剛開啟的燈火和那盞路燈,
即將上路的她,這時再度想要把衣服還給我,
我笑著搖搖頭說著:
[這件衣服就送你吧!當妳不需要的時候,就幫我轉送給需要它的人...]

她微笑的道謝著,和剛剛邊說邊哭的樣子仿若不同人似的,
我目送著她上車,誠摯的希望她最後能找到屬於她的幸福.

等到公車開走了,我才完成了我該做的事.


我繼續漫步在這依然陌生的街道上,
周圍的大樓似乎在準備迎接早晨的陽光,高樓上的每扇窗開始漸漸的發亮著.

雖是簡單的邂逅,但那也是我人生中的一小段難忘的回憶吧!

-------------------------

每當春季秋季出門之時,
我就會想起那時候的回憶,覺得那件衣服要是沒送出去該有多好...

那件衣服儘管討厭,卻也是我最熟悉的衣服,
事隔多年,看到同款型的衣服,實在是難掩我的雀躍之情,
也就順便告訴我朋友這件往事了...

話說, 那件”新”春裝599元還不打折,
我只好放回去,等秋天打折的時候在買囉!

或者是哪天,那件紅格子衣服繞了地球一圈又回到我這個需要被幫助的人身上也說不定,
嗯嗯~~~只是需要幾百或幾千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